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施永青作客“珠海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

珠海房天下  2007-11-29 09:37

//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11/29/1196299292267.jpeg

“地产狂人”施永青珠海论剑楼市

珠海最近成功当选“中国十大幸福感城市”,为更好地宣传珠海作为“幸福城市”的品牌形象,促进珠海和谐人居建设,推进珠海房地产的稳健发展,11月28日14:00由珠海特区报社主办、国鼎集团承办的“对话•珠海房地产——幸福人居与珠海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于海湾大酒店举行。

//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11/29/1196299515448.jpeg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香港中原集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先生及北京师范大学不动产学院金贻国副院长作为主讲嘉宾,另外还有中原物业董事副总经理赖国强、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郑叔伦等地产界精英参加会议。本次高峰论坛由两部分组成,部分由香港中原集团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先生就香港房地产发展周期及中国房地产发展借鉴意义等进行专题探讨。

//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11/29/1196299904123.jpeg

施永青先生开场谦虚地表示本次演讲主要是以自己对香港房地产市场的了解来看待深圳市场,房产的一个特点是“价值是上升的,价格是波动的”。接下来他分析了有关国内楼市泡沫的观点,阐述了“泡沫”可能由两个方面造成:一是房价的升幅比经济增长的幅度要大,二是楼市的“产量”和使用量出现较大的差距。施永青先生对房地产的牛市充满信心,他表示:“现在出现的拐点只是上升过程中的小调整,并不是牛市格局结束而掉头向下。真正的拐点的出现应该是经济本身出现问题的时候,例如1979年石油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今年美国次级债事件等,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是无需太过担心的”。

针对珠海的市场,他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市场不但反映当地人的购买力,也反映了各地投资者的投资偏好。珠海的自然条件和城市规划很具有吸引力,珠海的市场要发展起来首要是增加人口。

施永青先生演讲结束后接受了观众的提问,对“众多开发商争相涌入珠海市场”这个问题,他的看法是:资金就像“水往低处流”的道理一样,哪里有市场、哪里有潜力,自然就会吸引资金进驻,珠海的市场正是这样。观众接下来让施永青先生谈谈对珠三角现阶段调整的预期,施永青先生说,“现在的确是调整的开始,表现为交易量减少、价格升幅缓慢等,这对买方是有利的,但是‘调整’并不是‘打压’,房价上升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施永青先生的言语中时时透露出他的睿智与风趣,例如他在阐述房价数倍攀升的客观事实时生动的描述了几十年来香港楼盘由几十块一英尺到几百块一英尺的发展历程、还有激励人们提高自己的经济实力来买房时说的几句玩笑话,都博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无奈施永青先生公事繁忙,讲话结束后匆匆离开了现场。

//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11/29/1196300120292.jpeg

本次高峰论坛第二部分为金贻国教授与两位业内人士的座谈互动环节,就“幸福人居与珠海房地产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发表看法与感想,并针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进行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