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都市综合体 开启珠海时尚都市新生活

珠海房天下  2008-12-29 15:00

2008年12月,由7家银行组成的银团已向珠海提供了90亿元的贷款用于道路建设。广珠城际轻轨作为珠三角交通主骨架之一,预期2010年全线通车。为了解轻轨及其配套项目进展,特专访了中海地产以及中海环宇城的建筑设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都市综合体:一切都在这里!

通过与中海地产负责人的沟通,我们了解到:中海环宇城是中国蓝筹地产领军企业中海地产在珠海的项目,其既是珠海城际轻轨站点物业,也是珠海的都市综合体。该项目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集超大型购物中心(1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酒店式公寓及全河景住宅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品质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


那么,何谓都市综合体?中海环宇城又将给珠海带来怎样的新兴生活方式?

中海地产的负责人告诉我们:都市综合体,是集写字楼、公寓、酒店、商业及娱乐等于为一身的微型城市,其功能协同、空间紧凑、抗风险能力强,是国际上最为领先的开发模式。香港IFC、ICC、深圳华润中心、北京国贸等均成功带动了所在城市区域经济发展,为城市创造了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眼前浮现出了这样一幅生动的场景:城市精英一族居住在城市河畔的中央区,在甲级写字楼里上班,商务活动在五星级酒店里进行,周末相约好友来到购物中心购物、休闲、看电影,入夜时分融入到极具风情的酒吧街里……或是全家人在周末来到中海环宇城,在康体中心健身、做美容,小孩子在真冰溜冰场学溜冰,连婴儿需要的前期智力开发都有专门的去处;中午,全家齐聚滨河餐厅品尝各国风味,之后去五星级电影院欣赏一场影视听觉盛宴……如此精彩的中海环宇城的确令人期待!

另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是:中海环宇城与城际轻轨的节点如何配合?

为配合广珠城际轻轨2010年通车节点,中海地产就项目和前山站的接驳,交通组织,城市形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设计和研究,参考了大量其他城市轻轨物业的方案,并进行了因地制宜的创意和修正,前后修改达十八次之多,目前已与政府基本确定了整体规划。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海环宇城的设计亮点,我们专访了香港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吕庆耀先生。

都市综合体:卓越设计,精工打造。

香港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创立于一九七六年,是香港最著名的建筑师事务所之一,业务遍布中国、澳洲及东南亚,曾多次获得国际性建筑大奖。代表作如:亚洲国际博物馆、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香港国际都会,杭州万象城等。其具备多元的设计经验,并有香港广九铁路等多处上盖物业的发展经验。

吕庆耀先生将中海环宇城的设计过程形容为“一场异常艰巨的伟大工程”。这源于地块的特殊性和中海地产一贯的“诚信卓越,精品永恒”的企业理念,对 “过程精品”孜孜不倦的追求。中海地产针对珠海市场进行了详实的调研,细化了相应功能面积配比,从各综合体身上,吸取经验和灵感,结合城际轻轨前山站周边城市设计形成了初步方案,并针对珠海以及港澳客户的消费习惯对方案进行了相应调整。

中海环宇城主要的设计亮点,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地标设计:中海环宇城立面以“城市之帆”为造型,形成前山河岸优美的天际线,将为物业使用者及市民提供独特的视觉和心理感受。

人性化设计:设计首要考虑客户使用的舒适性,这里再也不会出现因为层高过低,购物环境封闭压抑等问题。客户将可以在宽敞明亮的购物中心中享受最舒适的购物之旅。中海环宇城有采光天窗接天通地,这不但能给予客户奇特而美妙的购物休闲体验,而且曾经有数据表明,10万平米的商业,1年的用电能耗就将达到1000万元,这种设计更将在项目的采光能耗节约上发挥巨大作用。细节上,更体现了中海地产的人性关怀,如:为残障人士专设的无障碍通道,专用洗手间,为带着婴幼儿购物的家庭特别设置的育婴房等。在这在里购物,休闲娱乐,再无后顾之忧。

便捷交通系统设计:一般的都市综合体,往往存在交通动线不合理,电梯等候时间过长等通病。而中海环宇城从客户使用角度出发,通过多种平面和垂直交通的合理设计,化的缓解了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了车流和人流动线,保证了进出都市综合体的便捷。在中海环宇城内,仅电梯就达80余部,可谓珠海之最,有效保证了客户轻松便捷的到达各消费楼层和上下班时间的快捷便利。

绿色生态:中海环宇城沿河方向商业层层退台,商务建筑群楼与住宅部分天桥相互连接,并采用空中花园、立体绿化、通风走廊等生态设计,创造三维的绿色建筑环境。其中,临河面采用逐层退台式设计,让客户能在购物的同时也享受开阔而自然的沿河景观,增加购物乐趣;增加了一种多层次的,能加强观景效果和人群互动的特殊生态空间,也使建筑的对外空间更富亲和力。


综合体之上的精工住宅:都市综合体中的首期河景高尚住宅,南北朝向,明厨明厕,将全部为带装修约交付。中海地产特别于工地打造了“过程样板房”,将设计及用材逐一试验,比较,力求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的高品质精工住宅。



如:中海环宇城首期精工住宅的栏杆采用钢质方通,表面做粉末喷涂处理。栏板采用钢化夹胶玻璃,双重保险。玻璃与墙面的收口采用横向的2.5mm铝单板线条收口。这种处理方式,使栏杆对外立面的装饰效果和防水效果都比一般项目优越许多。

又如:针对一般卫浴存在天花漏水,检修困难的问题,中海•环宇城首期精工住宅采用了同层排水技术,排水横管在本层套内与排水立管连接,可在同层利用统一的检修口检修,卫生洁具排水管不用穿楼板,也减少了漏水的可能。


如此优越的精工住宅,一定会给珠海的市民带来新的惊喜;据了解,中海环宇城首期精工住宅目前已建至19层,目前客户可在吉大水湾路中海地产的展示厅进行参观咨询。

本文中所有图片及资料仅为参考,本文所涉及内容均以政府部门最后批准之法律文件为准

中海•环宇城

咨询电话:8186688

项目地址:广珠轻轨前山站

展厅地址:珠海吉大水湾路279号海怡大厦一层

网址:www.zhunipark.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