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答网友疑问:珠海不适合中低收入阶层买房?

————《大话地产》之答疑篇

珠海房天下  2009-11-03 09:51

红馆地产金婉如:整个09年到目前9月份的数据从市场供应量来说,现在大约有130多万套。整个08年大概是200多万,到目前为止已 过去年同期的数据。从供需关系来看,珠海需求量是在释放。

珠海既跟的市场走,同时也有珠海的市场,这是大家都比较公认的说法。从供需的结构上是相对失衡的,我们也盘算着明年的楼盘是以中档、高档为主,西区一些楼盘可能都不够卖了。市区也是一样的,一些相对价位比较适中的都供不应求,虽然市场环境的影响需求量在释放,到明年可能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但是我们应该从另一个角度看市民的承接能力,我们曾经提了“刚需”的概念,真正要有房子住的刚需,也可以是次刚需,它的接受度也是不同的。

房价的高低不是开发商决定也不是市民决定,是由供需决定的。想居住时是希望房价越低越好,如果是改善型居住的话那个东西再贵也会需要,关紧是在于你需求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市区比其他地方贵,因为有需求。在05年的时候珠海的楼价才5000,那时候我做的山海一品,我们就已经将价格定到了1万,因为我们卖的是山海环境。楼价的高低应该跟需求连接起来。

第二个是香洲区热,周边冷。西区两三千、四五千都有。我们去年项目的均价才3400,目前也不到5000,但是我觉得会快速向市区靠拢。珠海现在承接着一个珠三角西部经济龙头的功能。从我们目前看到的大的投资商都来源于北方,北方的都开始南下了,可以说是北方的狼来了。

随着他们快速进入珠海,我想珠海不是我们看一万的问题,也不是看两万的问题,我想三万可能都很快到了,因为它所带来的产品定位和需求是不一样的。

珠海人要买便宜房子就去西区、三乡、坦洲。珠海的交通、港口、新经济全部在西线,而且西区现在是开发商云集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房价应该跟市场挂钩。

左岸地产廖海珍:现在香洲区新开盘的楼盘均价过万已经有好几个了,我们代理的项目已经有达到三、四万了,也已经算珠海的价了,但是它的市场不局限于珠海,它是跟的挂钩,相当于收藏品了。珠海是一个开放性的市场,本地跟外地业主是一半一半,本地的刚性需求不能影响房价的供求发展趋势,这是没办法改变的,这是市场的性质,也是必须面对的。对购房者来说,可能也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购买能力。我们也在探讨房价的跌升,从几个因素来看,首先房地产跟经济的走势也有一定关系,金融危机那段时间很多经济方面萧条,投资客对投资性房产的需求会下降,对珠海来说也有一定影响,经济好转的时候投资需求又有一个抬头上涨的趋势。中国之前金融危机那段时间实施是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从目前来看,现在美元贬值,人民币也面临一个的压力,国际热钱流入也加大,通货膨胀的压力也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明显地反映出来。特别是经济学家提供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个会影响到股市也会影响到楼市,楼价在一段时间内仍会在高位运行。

天泽地产徐立新:我们谈到很多外来的需求,投资也好、收藏也好,说实在话100个人里面可能只有10个人在做,另外90个人就是自己财富的增长。你要搭上增长的通道就不要落后,你有余钱就可以去投资,房地产是抵御通胀非常好的工具。现在国家的应该是在考虑如何让中国经济增长真正转变为国民收入的增长,这是一个的问题,每年GDP保八也好,保十也好,工资有没有增长?这是一个大问题。你让老百姓收入增长,不是说让房价跌下来,一定是要让大家安居乐业,但不是让房价跌下来以后大家可以买得起就安居乐业了,实际上如果大家收入高了,就有钱去买房了。别老光是GDP增长,真正是国民收入的增长。

东方威尼斯陈春明:我们投资者、市民,应该在珠海这一轮城市发展上升的通道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搭上城市发展的快车,保证自己的财产增值,这应该是大家最希望做到的事情。

想知道专家怎么说?请关注:大话地产—珠海楼市后市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