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珠海特区报  2010-03-18 08:30

[摘要] 近期,土地调控呈现出“收”“放”结合的特征:“收”,是进一步规范秩序、强化监管,加强处置力度;“放”,是指增加土地供应,完善供应方式,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开发的“源头”。

近期,土地调控呈现出“收”“放”结合的特征:“收”,是进一步规范秩序、强化监管,加强处置力度;“放”,是指增加土地供应,完善供应方式,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开发的“源头”。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再度出拳。在土地供应方面,通知要求,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定为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的,方案中要增加房地产主管部门提出的住房销售价位、套数、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

年初以来,房地产调控效应正在显现,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成交趋于活跃,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2月土地供应相比去年同期有显著增加。一线城市尤为突出,上海、北京2月份分别推出住宅用地125万平方米、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63%、587%。深圳去年2月住宅用地是“零供应”,而今年同期则有20万平方米入市。

更多阅读在珠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