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地二手楼成交涨跌互现 珠海二手交易独领风骚

珠江晚报  2010-03-19 08:55

[摘要] 据珠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1-2月,珠海二手房交易面积为38.4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77.4%,且超过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二手楼市已成为珠海楼市重要交易力量。而纵观各大城市二手房的市场交易,涨跌则不一。

据珠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1-2月,珠海二手房交易面积为38.4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77.4%,且超过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二手楼市已成为珠海楼市重要交易力量。而纵观各大城市二手房的市场交易,涨跌则不一。

珠海的二手楼交易面积逐渐上升,成为市场重要力量

珠海的二手楼交易面积逐渐上升,成为市场重要力量

珠海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之前,珠海二手楼市的风向紧紧跟随广州、深圳等周边大城市。2010年初,珠海的二手楼市却走出一个“独立”行情。记者从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1-2月,珠海一手房市场继续演绎出“新盘不败”的剧情,一手房被市民“一抢而空”,没有买到新房的刚需人士则重点考虑二手房。加上港珠澳大桥动工、横琴新区开发、广珠轻轨通车在即等利好因素,促使珠海二手楼市无论是量还是价均保持“坚挺”态势。

北京:新房房价高促使二手房市场回暖

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2月,四环以内期房均价突破3万大关,达到每平方米31220元,而六环以外的房价也突破万元大关,达到每平方米10409元。新房房价在不断刷出新高,也致使新房市场目前依旧冷淡。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迎来了“价跌量涨”。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15日北京新发布房源929套,单日成交再创新高,水平接近年前市场。其中住宅房源895套;存量房网上签约1142套,住宅签约1063套。市场挂牌房源量相比春节期间翻番,成交数据大幅攀升,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北京二手楼市“小阳春”已经来临。

上周 (3月8日-14日)北京存量房网签累计462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4236套。环比分别上涨22.3%和20.4%,成交量的明显回升促使今年北京二手楼市已经进入“小阳春”。首先,房源供应量充足;其次,有效需求依然存在;第三,交易热点产品和区域持续高温;最后,政策利好效应。即使政府的部分优惠政策有所改动,比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升到四成,营业税免征标准的 “2还5”等,但是依然保留了部分优惠。

上海:二手交易位于冰点之下

2010年的楼市近期又有了“创新”记录。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上海二手楼市全月成交 4986套,为近5年来所有月份成交“新低”。如果说二手楼市月成交在6000~8000套,市场就进入了冰点的话,那么刚刚过去的2月份市场无疑是在冰点之下。当然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解释2月份惨淡的“成绩”。比如去年年底“恐慌性”购房透支需求、优惠政策取消影响、信贷紧缩抑制投资等等,再加上2月份是农历新年,传统的淡季也注定了该月几乎是每年的成交量的一个月。

但1、2连续两个月环比超过50%的成交量跌幅所彰显的趋势却不容小觑。展望未来,虽然楼市已进入 “金三银四”传统旺季,开发商推盘量价齐升的消息也时有耳闻,但两会代表对楼市空前一致的关注以及从中折射出来国内管理层对楼市的看法不能不令人担忧。

广州:二手楼市进入高位盘整期

据合富置业近日发布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广州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为1248点,环比1月份微跌0.5%,同比去年2月份上涨28%。业界人士认为,去年3月份以来,广州二手楼市就进入“高涨期”,但由于受政策调控及一手楼市的影响,目前广州二手楼市已经进入高位盘整阶段,并有可能会持续4个月以上。

2月广州二手楼市部分板块下跌有季节特殊性,活跃的买家多寻找市场上的低价“笋盘”,成交卖家多急于出货,而新放盘价格绝大多数依然居高,形成了成交价略降、放盘价高企的独特现象。另外,2月份各个区域指数的波动幅度均不大,有两个区域二手价格上升,荔湾、海珠楼价分别微涨0.5%、0.1%,其余区域略微走低,但幅度都很小,花都区跌幅,录得为-2.2%。目前区域楼价涨幅逐渐收窄,并轻微震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