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地税便民举措 上门征收老弱病残人士房产税

珠海特区报  作者:古春婷  2010-04-01 10:45

[摘要] 日前,一位家住香洲区的残疾人来到吉大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交易纳税,因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纳税人无法上楼办理手续,吉大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随即下楼特事特办,给该名纳税人办理好一切事宜,免去了该纳税人奔波劳累之苦。

日前,一位家住香洲区的残疾人来到吉大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交易纳税,因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纳税人无法上楼办理手续,吉大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随即下楼特事特办,给该名纳税人办理好一切事宜,免去了该纳税人奔波劳累之苦。据悉,从今年2月份起,针对我市部分老弱病残人士房产交易纳税不方便的情况,市地税局征收分局特别提供为这些纳税人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受到纳税人的欢迎。

据悉,由于发现部分纳税人在转让土地使用权或销售不动产过程中,利用虚假纳税资料申请代开发票,以达到不交或少交税款的目的。为严肃税法,维护二手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保障广大房产交易双方的切身权益,经研究,市地税局征收分局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对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销售不动产而需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的涉税业务,交易双方中的个人必须亲自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到吉大办税服务厅,对房地产交易价格及相关涉税资料的真实性进行确认。交易双方或其中一方不能上门申报办理涉税事项的,可以通过公证委托他人,或委托经珠海市地税局对外公告的合资格的税务代理机构(即税务师事务所)办理。

对于交易双方或其中一方的个人在香洲区范围内居住,且由于老、弱、病、残等原因不能亲自上门办理的,可以提出预约申请,由税务机关评估核实同意后,派出人员上门服务。

另外,为了方便纳税人切实解决地方税收疑难问题,市地税局决定在每月的25日开设“局长接访日”及12366地税热线“专家答疑日”,同时在地税网站增设“在线访谈”栏目。

更多阅读在珠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