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观察: 二手房市场或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珠海特区报  作者:韦愿  2010-04-23 10:13

[摘要] 中介举牌兜售房源的景象重现珠海街头,而昔日一次带领十组八组客户看房的中介又开始频频打电话“cal客”,并辅以耐心劝导:“从去年前年的经验可以看出,珠海的房价不会降的啦,有这么多利好”,但是客户的回答往往是:“我再看看吧。”


珠海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中介举牌兜售房源的景象重现珠海街头,而昔日一次带领十组八组客户看房的中介又开始频频打电话“cal客”,并辅以耐心劝导:“从去年前年的经验可以看出,珠海的房价不会降的啦,有这么多利好”,但是客户的回答往往是:“我再看看吧。”

随着新国十条的出台,珠海二手房市场已经显现出房源增加,客户观望的态势。根据17日、18日周六日两天的市场情况,房源量增加,而客户委托量则下降,业主就地涨价,故意毁约的现象不见了踪影,而以往是业主跳价,3天之内却变成客户不着急看房了。

业内人士认为,就此开始,二手房市场或已经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市场的主动权已经由业主手中交到了客户手里。除了购买90平米以下的首次置业者继续享有政策性优惠外,其他购房人几乎都不同程度地要提高购房成本了。因此,除了短期炒家和投资客会大量离场外,带有恐慌性色彩的改善型需求将在心态平和后考虑量力而行,由此4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将很难超过3月份。

对于这种买方主导的市场格局,其实中介机构并不陌生,2008年底到2009年4月的二手房市场就是这样的局面。因此,绝大多数经纪机构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因此都积累了经验和准备了预案,所以此番市场的变局将不会导致经纪行业陷入困境,特别是大型经纪公司,但是,某些年初才刚刚入市的经纪企业和盲目扩张的中小型公司则面临可能被淘汰的考验。

更多阅读在珠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