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暂无降价动力 二手房价格将明显下调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06 14:48

[摘要] 随着未来物业税/房产税等方面政策出台的预期日益增强,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压力倍增。预计近期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仍将保持低位,价格也将出现明显下调,而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项目下调幅度可能性更大。但随着价格逐步下调,一段时间后市场成交量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二手住宅市场4月下旬起率先进入调整期,上周(4月23日—5月6日)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比新政前一周有50%以上的跌幅,挂牌价格首次出现松动。中原集团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瞿安新认为,近期国内市场走势已明显反映出调控政策的综合效果,加之物业税/房产税出台传言不断扩大,预计短期内国内楼市成交量将持续低迷,二手房住宅价格也将进入下行通道。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新政出台后一周(4.15-4.21),中原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挂牌量大幅上升,京、沪、穗、深、津五大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49%、30%、17%、25%和16%。二手住宅业主放盘意愿不断增强,尤其是早先一批投资/投机客更是迫不及待地放盘。不过由于受“五一”长假影响,上周五大城市楼市挂牌量有所回落,基本回落至3月初水平。

从市场成交情况看,鉴于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特别是“新国十条”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影响,购房者普遍认为市场将步入调整期,故并不急于接盘而开始观望。中原门店调研结果显示,各城市不同区域二手房源均有不同幅度的议价空间,部分板块挂牌价格已经出现10%以上降幅。

据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政策出台一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源量降幅分别达到80%、40%和80%;五大城市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32%、49%、13%、60%和27%,其中沪深两市下滑幅度。“五一”长假期间,各地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再度下挫,五大城市成交量与新政前一周相比回落87%、51%、87%、94%和59%。

此次调控同上一轮(2008年初期)不同的是,当时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由一手新房市场率先降价,然后波及到二手住宅市场。经历2009年市场爆热之后,大多数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加上市场住宅库存量越来越少,开发商暂时没有降价动力;而二手住宅市场经历2009年爆涨后,多数投资客已获利颇丰,故愿意放低价格尽快套现。

瞿安新表示,由于近期仍有部分城市陆续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细则,包括北京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等强力措施,预计各地市场短期内成交将持续低迷。随着未来物业税/房产税等方面政策出台的预期日益增强,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压力倍增。预计近期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仍将保持低位,价格也将出现明显下调,而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项目下调幅度可能性更大。但随着价格逐步下调,一段时间后市场成交量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来源:中原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