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我市绿色社区添新面孔 金碧丽江等11个社区上榜

珠海特区报  2010-05-27 09:55

[摘要] 近日,华南名宇社区、华发国际花园社区、国华花园社区、五洲康城社区、凤凰山一号社区、锦绣柠溪社区、香柠花园社区、青竹花园社区、每一间花园社区、南村豪苑社区,斗门区金碧丽江东第花园社区等11个社区接受了市创建绿色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的考核验收,并被命名为珠海市第三批“绿色社区”。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日,华南名宇社区、华发国际花园社区、国华花园社区、五洲康城社区、凤凰山一号社区、锦绣柠溪社区、香柠花园社区、青竹花园社区、每一间花园社区、南村豪苑社区,斗门区金碧丽江东第花园社区等11个社区接受了市创建绿色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的考核验收,并被命名为珠海市第三批“绿色社区”,至此我市已创建出各级绿色社区34个,其中绿色社区五洲花城澳洲园和省级绿色社区7家,成为我市普及环境教育的重要阵地。

自2002年广东省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各社区积极参与创建活动。2009年8月,珠海市环保局联合市文明办开展了第三批市绿色社区创建活动。“绿色社区”评选指标包括环境管理、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环境行为等7项内容。评审组对珠海市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社区十分重视环境管理工作,通过绿色创建活动,使得社区旧貌换新颜,创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社区环保“润物细无声”

为潜移默化地对居民进行环境知识的教育及环境意识的渗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各社区积极采取措施营造社区环境文化氛围,如充分利用小区的宣传栏、宣传标语,让走廊、墙壁都说“环保话”;设置分类垃圾桶帮助居民养成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给古树名木、奇花异草佩带“身份证”,让居民和儿童了解身边植物的名称、产地、对环境的影响;见缝插针,设置外形美观、格调与社区环境相协调的温馨提示牌,如“小草也有生命,请您珍惜”、“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用水”、“空调26度”等等,随时随地提醒居民养成环保、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

在营造环境文化氛围的同时,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及周边环境教育资源,搭建公众参与环保平台,组织志愿者、学生、居民、商铺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五洲康城社区利用植树节为契机,发动社区儿童开展认养树木活动,并定期开展以倡导绿色消费、节水节能、防治室内空气污染等家庭环保小常识为内容的环保知识宣传。浓厚的环境文化氛围,既提高了公众环境意识,又促进了社区的文明和谐。

低碳生活,环保又节约

各社区在创建绿色社区过程中,在搞好本小区绿化、美化、净化的同时,更加注重推进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

如华南名宇社区将地下车库照明设施进行改善,全部更换使用节能灯,山顶公园60支照明灯全部使用太阳能,整改后每月节约电能近50%。该小区还把垃圾房改造成美观的假山风景,实行封闭管理,受到居民好评。

社区在创建绿色社区过程中解决了一些困挠社区的环境污染问题,如旧社区香宁花园通过加强绿化美化建设,拆除违章建筑、粉饰外墙、清理卫生死角,陈旧的社区景观容貌焕然一新。

社区居民在社区开展绿色创建工作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也积极踊跃地加入到创建队伍中。如南村豪苑社区组织了中老年环保志愿者团队,举办了居民环保知识培训,还组织志愿者种植树木;居民家中普遍更换使用节能灯具,大部分家庭能选购节能效果好的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还有部分家庭安装了节水马桶和节水龙头,居民的环境意识逐步增强,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心和参与程度得到提高。

楼盘 珠海楼市 珠海新盘 搜房网 珠海房地产"/>
大话地产 即时资讯 地产蔡依林业内问答人物专访热点专题
新政满月特刊:珠海楼市百态
·【动态】发改委:“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非发改委立场
·【市场】上海6月或试点房产税 具体实施可能要推后
·【观点】中央新政“暴风骤雨”地方细则“斜风细雨”
·【本地】港珠澳大桥三地委成立 审议通过今年工作计划
·【娱乐】韩寒提倡"裸婚"? 女人要房结婚的话就滚蛋

更多阅读在珠海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