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全国房租暴涨 珠海租赁市场活跃涨幅小

珠江晚报  2010-07-05 11:47

[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涨,有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房屋租赁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广州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甚至达到20%,这是自4月份楼市新政过后,房屋租赁市场出现的新情况。

近段时间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涨,有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房屋租赁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广州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甚至达到20%,这是自4月份楼市新政过后,房屋租赁市场出现的新情况。

时下正值大学生毕业高峰期,租赁需求较为旺盛,珠海的房租是否和这些一线城市一样闻风而涨,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个案:不愁出租业主欲提价

家住夏美的业主朱小姐日前遇到一件事,让她有了给自己的房子提高租金的冲动。

她有四套单身公寓,面积20-30平方米,月租金为700元、800元不等,其中一套租给了一位房地产中介从业者。“这位中介前段时间嚷嚷着要退房,称自己能找到更好更便宜的房子。”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位中介最近却不急着说搬家的事了。原来,他找了一段时间发现,所谓的“物美价廉”并不是那么好找。

“我家的房子根本不愁租,又问了周边邻居的情况后,我们已经准备上涨租金了。”她说,涨的也不多,也就50元而已,“我觉得涨100元也有人来租。”

市民吴女士最近也有提租金的想法。她在一中高中部附近的利达花园有一套房,“这是,都是家长租来照顾孩子用的。”她这套房现在的租金是1200元,“想租1300元,涨100元。”吴女士说。

调查:租金有小幅上涨但不明显

楼市新政出台两月有余,珠海整个租赁市场到底是何种状态?“相比冬天时的租赁淡季,现在的房租是稍微贵些,大概涨了100元。但楼市新政出台后,涨幅并不明显。”满堂红珠海分公司的资深经纪人林先生这样说。鑫达地产的周经理则非常干脆地表示,没有发现房租有什么变化,“尚未发现有上涨的迹象。”

珠海永信地产租赁部理财顾问黄明升也注意到了一些一线城市租金暴涨的新闻,但他表示,“我这两个月签的单,还没听说要涨房租的,业主最关心的还是租客的素质问题。”

“近期确实有小幅度上涨。”相比其他几家,君越地产戴小姐则比较明确地告诉记者。她举例说明,“翠华新村南区的一套三房单位,原来租1500元,现在业主要1700元。”戴小姐告诉记者,感觉房租是从6月份才涨起来的,5月份还不明显。

分析:楼市新政到底对房租有无影响?

满堂红的林先生认为,楼市进入萧条期后,买卖双方都不急于交易。“原本买房的人要再看看再做决定,现在肯定要先租房住;卖方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急了,希望先靠租金维持一段时间。”林先生认为,目前租赁市场的活跃,很大程度上是楼市的观望态势造成的。

租赁市场的一枝独秀,成了很多地产中介暂时的“救命稻草”。陈交力称,由于很多中介卖房子一个月开不了一单,不少中介现在都是在靠“租单”撑着。

在永信地产专职做租赁业务的黄明升现在成了所在店面的 “核心主力”,他上个月做了十几单租单,为公司赚了一万多元,虽然并不是很多,但他表示,这已是所在店面这两个月的主要收入了。

为什么珠海的房租没有像那些一线城市一样,有较大幅度的上扬?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珠海的楼市价格有相当程度上是外地来的投资客在支撑,楼市新政后,这些投资客暂时销声匿迹,但由于这些高端客户并不一定在珠海居住,并不会给珠海的租赁市场供求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房租并未出现疯涨的局面。

相关新闻:

6月珠海楼市月报总结:淡

银行近期严格双认标准 购房者无奈“被二套”

珠海搜房超市正式开张 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中山6月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贷利率约3.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