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房屋租赁市场调查 价格比年初略有上升

珠海特区报  2010-07-06 09:41

[摘要] 近日,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房租短期内纷纷上涨。暑假来临,在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和楼市新政调控等因素的联合作用下,步入盛夏的珠海房屋租赁市场是否如天气一样火爆呢?记者近日走访珠海各大地产中介后发现:珠海的房屋租金相比年初普遍上涨了100元左右,随着毕业生离校就业,单身公寓等小房类型行情看涨。

近日,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房租短期内纷纷上涨。暑假来临,在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和楼市新政调控等因素的联合作用下,步入盛夏的珠海房屋租赁市场是否如天气一样火爆呢?记者近日走访珠海各大地产中介后发现:珠海的房屋租金相比年初普遍上涨了100元左右,随着毕业生离校就业,单身公寓等小房类型行情看涨。

租金比年初上涨10%左右

“我感觉目前珠海的租赁市场非常好”,永信地产的相关负责人毛先生一直密切注意珠海的房屋租赁市场,他发现,相比年初,房屋出租价格普遍上涨了100元左右,对比三月份,客户需求则增加了近1/5。

位于山场附近的恒创物业也感受到了珠海租赁市场的热度,年初只租1300元的两房现在升到了1500元左右,该公司员工张先生认为,买卖市场的变动导致了这样一些变化,由于新政出台,原本想出售的业主现在转租,而原本考虑买房的客户开始观望并租房,加上不少人租,导致出租房屋的价格相比年初上涨了10%。

“整个房屋出租市场在回暖”,华居物业代理香洲、拱北和坦洲等地的房源,该公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相比年初,目前公司代理的房屋出租价格上浮了5%-10%,出租量也比年初可观。

前山吉大拱北市场活跃 香洲较稳定

毛先生对珠海的房屋租赁市场做了一个排序:前山各种工厂企业聚集,吉大属老城区,小区生活便利,配套较好,市场最活跃;拱北和夏湾次之;香洲由于客户群体不大,变化不明显;西区一直以租赁为主,但租金相比市区比较低廉。

宏居物业的李小姐也用亲身经历验证了毛先生的看法,她告诉记者,前山附近多建材市场,房子容易出租,相比年初,原来1400元的90平米三房已经上涨了三四百元,但新香洲由于客源稳定,量和价变化都不大。

王先生在代理拱北房屋出租过程中发现,春节期间比较冷淡的市场已经回升,“现在的房屋出租信息只要放在网上2-3天,就能顺利租出去。”

毕业生租房加剧租赁市场热度

暑假来临,走向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和寻找实习充实自己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加热了房屋租赁市场。

据了解,学生租房大部分会选择单身公寓或合租套房,每个月价格在五六百元左右,不仅价格便宜,而且空间独立,不会被打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类型的房源都很畅销,在很多房屋中介出租业务中占据了很大部分。

恒创物业在六月末七月初开始陆续接待学生客源,近日,该公司业务员每天都要接待不少租房的学生,发现学生客源有了不小幅度的增加,占到总出租客源的近1/3。

 

相关新闻:

6月珠海楼市月报总结:淡

珠江发展论坛市长峰会举行 珠海将成西江门户

上海学者对话威廉姆森:全球房价最离谱在中国

国土部长:房地产市场可能在四季度全面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