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酝酿实质转折 新政后住宅供地节奏加快

珠海特区报  2010-07-29 09:12

[摘要] 北京市今年已有10.9万套各类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实现了全年政策性住房开工计划的80%。目前已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4.6万套竣工任务的46%。北京市明确提出了“两个50%”的工作目标: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以上,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

北京市今年已有10.9万套各类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实现了全年政策性住房开工计划的80%。目前已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4.6万套竣工任务的46%。北京市明确提出了“两个50%”的工作目标: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以上,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

7月23日,市土地储备中心再次推出6块居住用地,并全部采用招标方式于8月份出让。这6个地块可向市场供应近万套住宅。据统计,截至7月22日,北京2010年共拍出土地125块,其中自4月中旬楼市新政后的3个月内交易了58块,供地节奏明显加快。

“如果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标能够完成,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可达到16%的年均高速增长。”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测,即使仅为20%的城市收入人群提供保障性住房,也意味着需要建设3200万套保障性住房。根据他的测算,如果以每套住宅60平方米,每平方米建设成本2000元来计算,这一规模便可产生总价值3.9万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比2009年房地产市场投资高出3000多亿元,可以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高速增长。屈宏斌预测房产价格有可能下跌20%到30%。

今年,北京市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房项目19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172万平方米,2.6万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1750套。

相关新闻:

广东将在全省推广限价房 缓解"夹心层"住房难

国土部强调下半年继续调控楼市 确保实现目标

广东房价18个月来首下降 房企资金链开始紧绷

专家警告开发商:此轮调控房价反弹可能性为零

万科再一次带头降价销售 不是聪明是绝顶聪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