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注特区扩容:珠海西区的房产市场会不会升温?

珠江晚报   2010-10-06 08:28

[摘要] 8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 《关于扩大珠海经济特区范围的批复》,10月1日起珠海特区面积扩大至全市,随着珠海经济特区的正式扩容,西区的房产市场会不会升温?引发了市民和业内人士的热议。有人认为特区扩容对西区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另一部分人认为特区扩容目前还只是行政意义上的扩容,没有实质上的意义。

8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扩大珠海经济特区范围的批复》,10月1日起珠海特区面积扩大至全市,随着珠海经济特区的正式扩容,西区的房产市场会不会升温?引发了市民和业内人士的热议。有人认为特区扩容对西区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另一部分人认为特区扩容目前还只是行政意义上的扩容,没有实质上的意义。

昨日,在报业房展现场,正在参观楼盘模型的市民邝先生告诉记者,珠海特区扩容目前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发生变化,是由市场规律决定的,楼盘周边的生活设施才与房价有着直接密切的关系。市民罗先生表示,珠海特区扩容,目前只是概念上的扩容,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我认为短时期内影响还不是很大,但从长远意义上说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同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叶植松告诉记者,随着特区的扩容,珠海土地资源增加了,有利于城市发展,也为珠海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提供了更多的土地资源作支撑,但也有个不好的地方,珠海特区扩容对珠海市区楼盘还是会有影响,购买者认为在西区买房了,也是在特区,房子有空间,同时,国家出台 “限制异地购房贷款”政策,对西区楼市还有一定的利好因素,会促进西区楼市价格的上涨。

就目前的情况看,与主城区相比,西区的各方面配套设施有待完善,特别是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与主城区有一定的差距。现阶段,珠海特区扩容属于行政意义上的划分,是外部因素,而不是由土地供应量等内部因素引发的,短时间内,对西区的房产市场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珠海特区扩容,西区的房产市场会升温”,珠海市赢聚力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俸智勇说,特区扩容的消息一出台,赢聚力物业代理的,斗门在建的柠檬印象楼盘就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咨询。从统计数字看,香洲区目前的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1万元,西区每平方米只有40005000元,属于珠海的 “价格洼地”,随着珠海特区扩容,市政府会全盘考虑东、西城区的发展,基础配套设施也将大力兴建,西区的公务员等待遇也会提高,包括限制异地购房贷款等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西区房地产市场的升温。

相关新闻:

中秋楼市成交量反常大增 均价较上月下降18%"

各地屡现"山寨建筑"遭批 官员称意在城市营销

珠海市政府下命令 珠海大道辅道在航展前务必通车

关注十一:购房欲望正在升级 楼盘活动火热开展中

雅居乐御龙山9月25日正式开盘 首日揽金逾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