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价上涨进行时 珠海"房价"与"物价"大竞赛

房天下  作者:蔡泽璇  2010-11-11 00:43

[摘要] “房价高”这一难题还没解决,“物价高”为珠海市民再添烦恼。房价、物价在2010年成了“比翼齐飞”的一对。房价居高不下、物价日渐上扬,让无数人瞠目结舌。房地产业的问题没有解决完,农产品与服务产品纷纷提价,食用油、成品油、农产品等物价全面拉涨,珠海经济是否会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居民消费是否又会遭受严厉打击?

2010年对于珠海楼市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国十条、二次调控、加息等政策让珠海楼市防不及防。在2010年,对于房价和物价,调控的出台并没有让房价停下上涨的脚步。

房价高”这一难题还没解决,“物价高”为珠海市民再添烦恼。房价、物价在2010年成了“比翼齐飞”的一对。房价居高不下、物价日渐上扬,让无数人瞠目结舌。房地产业的问题没有解决完,农产品与服务产品纷纷提价,食用油、成品油、农产品等物价全面拉涨,珠海经济是否会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居民消费是否又会遭受严厉的打击?

《《《点击进入:房天下调查:珠海房价与物价竞赛 谁上涨得更快?

《《《点击进去:参与珠海房价vs物价比拼

珠海房价:稳中有升

1、 第三季度珠海市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0年三季度珠海市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为118.18,比二季度下降6.83点,同比则大幅下降32.23点。在调查的八大行业中,房地产业景气度,分别比工业低24.54点、比批发零售业低31.43点,且降幅。

2、分析第三季度珠海房地产发展特点:

、房地产业销售价格和销售量景气指数双双下降。

三季度珠海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为72.73,比二季度大幅下降18.18点;销售量景气指数为72.73,比二季度下降2.26点。

第二、房地产开发增加,投资力度放缓。

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比二季度上升15.92点;新开工面积则为109.09,比二季度上升25.01;完成投资景气指数为115.82,比二季度下降9.2点。由于受新政影响,投资性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第三、虽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但三季度珠海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仍保持上扬态势。

目前珠海虽然处于交通末梢,但由于有国务院批准把珠海建设成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港珠澳大桥开工建设、横琴新区开发、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等诸多利好消息,珠海的城市品牌得到提升,珠海经济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因此企业家们看好珠海经济和房地产发展前景。三季度,对房地产运行状况持“乐观”看法的企业家比例为24.91%,持“一般”看法的比例为66%,持“不乐观”看法的比例为9.09%,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5.82,比二季度上升6.73点。预期下季度珠海房地产信心指数保持平稳。(数据来源:珠海统计局)

3、珠海业内专家看好第四季度房价平稳发展

对于珠海第四季度房价的走势推断,珠海大部分业内专家认为第四季度的房价将保持稳定。左岸地产副总经理廖海珍认为“第四季度的楼市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观望的情绪会有一些,由于贷款限制,有一部分刚需是可能会受到抑制,他们可能会继续观望市场的变化,但需求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要释放,这几个月半年左右的时间可能会有一定观望,但是到了一定时间节点,这个量肯定还是要释放。”

天泽地产策划部经理叶文认为“目前珠海各个开发商的楼盘销量还不错。时代推出500多套,卖了400多。中信、万科都卖得很好,他们以后往下调价格就不太可能了。新的一波供应可能要到年后,第四季度没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开发商可能也不会往上走。特别是国有控股的房地产开发可能不会铤而走险去提高销售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