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不起房 没有归属感"毕业生招聘会现回乡就业趋势

珠江晚报  2010-11-23 10:16

[摘要] 据了解,不少高校毕业生都有直奔二三线城市发展的倾向,良好的生活环境、放慢的生活节奏等,越来越成为大学生择业看重的元素。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毕业生派遣库来看,毕业生选择落户家乡的趋势日渐明显。

广东2011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暨南大学举行,四家银行60多个各地分支机构提供岗位4000多个。招聘会现场像往年一样火暴,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很多大学生选择“回乡就业”,就业目的地从一开始就锁定“二线城市”。

“大城市的房价高,消费水平高,生活节奏快,整个人像绷着的弦,很紧张。买不起房,就没有归属感。”广东商学院的蔡同学说,自己是湛江人,早就下定决心,毕业后就回家乡发展,她投报的所有企业都选择其在湛江的分公司。

据了解,不少高校毕业生都有直奔二三线城市发展的倾向,良好的生活环境、放慢的生活节奏等,越来越成为大学生择业看重的元素。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毕业生派遣库来看,毕业生选择落户家乡的趋势日渐明显。

中华英才网资深猎头顾问朱安瑛认为,毕业生选择二三线城市能够避开和优势生源的冲突,在区域市场也可以突出竞争力。

更多相关阅读:

调控频频 改善性刚需网友演绎"最曲折买房记"

调控下的刚需购房时代 低价位房源大汇总

房价居高难下 购房应该一步到位还是梯度消费

看完珠海看中山楼盘 哪里价格适合刚需买婚房

选婚房不去西区在市区 在珠海市区安家选哪里

楼市调控推进:商贷公积金双收紧伤及楼市刚需

刚需筑建"爱巢"全攻略 婚房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