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楼市冷热不均 高档住宅销售很火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6 10:06

[摘要] "9·28"楼市调控措施推出以来,各地楼市走向如何?中国证券报记者兵分六路,深入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和成都、济南、武汉三个二线城市采访发现,上述六个城市楼市价格走向不一,分化明显。

济南:刚需带来“小阳春”

尽管近期地产调控政策趋紧,却没影响济南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自住及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支撑,加之通胀驱动等因素推动,济南楼市9月份以来成交量明显放大,地产商也顺势推盘入市,制造了10月“小阳春”。

9月底多部委联合推出楼市调控政策,直接导致济南楼市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惨淡经营。但随后,济南楼市迅速回暖。地产商集中推盘销售并采取多种营销措施,带动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世联怡高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监测数据显示,济南10月住宅成交量2581套,30.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63.5%和83%,环比分别上升23.6%和26.9%。价格方面,尽管由于统计口径有所不同导致当地多个研究机构的报告中的销售均价存在一定差异,但一个共同的认识是,楼盘价格环比处于小幅波动状态,整体上每平方米8000元-1万元的中等价位段为成交主力,这一价格较去年同期有了两三成的涨幅。

11月的济南楼市延续了10月以来的火爆气氛,各种促销手段及地产商的集中开盘,直接带动了济南楼市活跃的成交量。据某网站数据监测中心统计,11月8日至14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816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227套,涨幅38.54%。其中住宅487套,环比前一周增加了52套,上涨了约11.95%。

据统计,未来一个多月内,济南仍将有10余家楼盘开盘,尤其是一些高档盘和大户型楼盘纷纷推向市场。业内人士分析,与一线城市或部分二线城市相比,济南房地产市场过去以中档物业为主体,高端产品匮乏,城市发展及城市消费水平的提高导致对高端物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随着中海、保利等一批大鳄级地产商进入济南,济南楼市高端产品供应逐渐增量,迎合了这部分高档需求。这种需求一部分表现为改善型的需求,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拥有一定财富的人群在通胀背景下保值增值的需要,而这部分人选择楼盘时倾向于选择一些高端楼盘和大户型楼盘。

成都:年底量价或创新高

继11月18日成都推出了“限外令”(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后,成都楼市再次推出“组合拳”。但业内人士认为,“二次调控”后频繁亮相各地的限购措施并未包含在成都新政细则中。在各项措施中,更多是对原有规定的重申和强调,例如查处捂盘惜售、土地闲置以及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这些条款要么已经执行,要么是性的统一措施,所以成都的政策只是在加强此前已颁布政策的执行力,对成都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在各项措施中相对作用较大的是对捂盘惜售的查处和对开发商调价的时间限制。

“银十”更胜“金九”

9月29日,楼市“二次调控”面世,市场预测10月成都楼市难以将“金九”的热度保持下去,但受地铁开通、秋季房交会及西博会召开、通胀预期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成都楼市迎来了名副其实的“金九银十”。

继9月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之后,成都楼市10月成交量再创新高。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成都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大涨近五成,供应量环比上涨三成,双双创下今年的新高。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2907套,成交面积为119.2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了45.2%和44.9%,创下了今年新高,也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持续上涨,10月更是达到了8803元/平方米,环比增长4.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