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逃离出一线城市 六成购房者有回老家置业计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1 09:40

[摘要] 随着一线大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新拍土地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大量开发商转移战场,奔向土地资源较为丰富的二三线城市,甚至有开发商完全重心转移到这些城市。

随着一线大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新拍土地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大量开发商转移战场,奔向土地资源较为丰富的二三线城市,甚至有开发商完全重心转移到这些城市。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目前各大城市都出现了消费群体悄悄“逃离都市”的现象,很多在城市买不起房的群体,选择了回老家或在周边城市置业。在这一趋势下,各大中介公司近年也开始进军二三线城市。

开发商

二三线城市拿地溢价率惊人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10年北京、上海、大连三个城市全年土地出让金总额均突破千亿元,而二线城市的地价涨幅和土地成交活跃程度也相当惊人。数据显示,在土地溢价排行位于前列的汕头、金华等地,土地平均溢价率超过了100%,远远高于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而在溢价率的十幅地块中,绝大多数是三四线城市的土地。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土地出让价格高昂,加上去年多项楼市新政都是针对一线城市,而非二三线城市,让开发商加速了进军二三线城市的步伐。据了解,去年恒大夺得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其必杀技就是超前的二线城市战略规划。所以,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各大开发商继续“给力”二三线城市。

其中,招商地产去年下半年在湖南株洲拿下一商业地块后,又在佛山拿下一块商住混合用地;去年9月初,广州金地以33.4亿元总价拿下了福州某地块,溢价率4.51%;去年12月,恒大和保利两家地产大鳄死拼,最终恒大以总价14.35亿元拿下广州佛山地块,溢价149%。

而今年1月7日,保利以7.68亿竞得青岛两宗地块。1月11月,芜湖1043号地块挂牌出让,由万科和恒大竞得。同日,在武汉市举行2011年场土地拍卖仪式上,万科又以5.8亿元拿下了洪山区长江村城中村地块。

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表示,目前一线城市推地规模逐渐缩小,广州现在主要靠“三旧”改造增加土地供应,而其他一线城市暂未有这种形式的土地供应方式。所以说,开发商今年继续在二三线城市大规模拿地是势在必行的。此外,开发商进入二三线城市拿地,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因为这不仅可促进当地房地产水平的提升,还会带动当地经济增长。

据了解,目前不少中小开发商已初尝胜果并对进军二三线城市倍有信心。时代地产年度总结显示,其2010年重点拓展开发了珠三角市场,二线城市的总销售量首次超过一线城市。

中介

今年开始转向小城市开垦荒地

开发商纷纷进入二三线城市,自然带动中介公司跟风进入。1月4日,世联地产正式对外宣布,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并购四川嘉联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世联地产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范莹表示,“此后公司将在二三线城市选择优质的并购对象,继续推进并购战略。”

相关阅读:

房价越调控越升今年房价如何? 七成网友看涨

江苏拟立法禁止子女"啃老"买房求援父母不算

蚁族生存调查:近6成认为社会因素造成窘迫状态

银行或取消房贷优惠 8.5折利率或成"过去时"

2011首场看房团最后征集中 新年福字带回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