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1珠海东部楼市重新激活 本土巨头抢滩筑城

珠海新闻网  2011-01-21 11:05

[摘要] 发蔚蓝堡开始围墙造城,格力海岸高调开工,远大美域新城四期已经“等待花开”———在本土两大房企巨头华发和格力的引领之下,东部楼市的“造城运动”正式启动。

2011楼市争霸

在《魔兽世界》这个虚拟的时代、虚拟的世界中,有着德鲁伊、猎人、法师、圣骑士、萨满祭司、战士等十个不同的职业。尽管这十种职业纯属虚拟,但是他们各自的特征却与珠海楼市的开发商颇为相似。华发作为

珠海地产的领军企业,他就如魔兽世界中的德鲁伊,带领种族守护家园、开疆辟土建设家园。卡都海俊就如魔兽中的战士,面对公司个专项开发的珠海市前山B区旧村改建项目前期的种种困难,以钉子一样坚韧的精神坚持着。2011年,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就是一个“等到花开”的季节……

在虚拟与现实之间,2011年珠海开发商的势力范围图开始逐渐清晰。东部区域,以华发和格力为主的本土房企巨头造成运动已经开始;中部城区,一些重量级的楼盘开始逐渐浮出水面,一些老牌房企开始在新一轮的楼市爆发中再显身手;西部城区,由于特区扩容找来了万科、保利等上市房企,因此珠海本土的上市房企和外来上市房企在滋补楼市展开了一场质与价的角逐。

刚刚领受完任务,德鲁伊便带着种族开始前往新的区域开疆辟土,法师在与德鲁伊的同行中,不断树清队伍,而猎人则将越来越多的宠物带入新的区域,以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尽管魔兽世界是虚拟的,但是2011年的东部楼市格局却与之颇为相似:华发蔚蓝堡开始围墙造城,格力海岸高调开工,远大美域新城四期已经“等待花开”———在本土两大房企巨头华发和格力的引领之下,东部楼市的“造城运动”正式启动

城际铁路给力激活东部楼市

点击进入新闻《《 2011珠海中部楼市大盘涌现 老盘新货升级推新

2011年1月7日上午,当广珠城际铁路列车由广州南驶向珠海北的时候,谁都清楚这一通车对于珠海所具有的特殊意义,但是谁也说不清楚珠海在它的触动之下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1月6日,位于东部高新区金鼎的金奥园项目开盘便引起抢购风暴,推出的320套房当天已售出95%。“很明显,它们就是沾了广珠城轨的光。”一位珠海本土的开发商在金奥园开盘前后多次前往实地考察,并且开盘当天他还在现场观察了一上午,最后他的结论就是,“城轨很给力,珠海购房者也很给力。”

点击进入新闻《《 2011珠海西部楼市风起云涌 上市房企全力角逐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广珠城轨之所以只开到珠海北,似乎就是珠海人的一种谋略。“因为一旦城轨直接通车到拱北的话,那 么 珠海北、唐家这些地方就成了路过之地,很容易被人们忽略的。”虽然这种说法无从考证,但是可以确信的是,在广珠城轨开进珠海北站的时候,以金鼎、唐家为主的珠海北部已经开始被人们所关注、了解、熟悉并接受。

华发、格力早已布局造城

广珠城轨的开通让东部楼市的激情开始燃烧起来。其实,在广珠城轨开通之前,东部楼市就已经开始进行了预热。“2011年的东部楼市肯定会很热闹。”远大美域新城负责人表示。2011年元旦期间,“远大美域新城四期等待花开”的广告牌坚立在了往返东部与主城区之间的主交通要塞之上。“或许是因为广珠城轨开通了吧,我才开始注意到这幅广告。”一位业内同行告诉记者,城轨的开通会让东部楼市火热起来。

而实际上,在2010年12月26日,格力地产就已经正式启动了唐家地王项目“格力海岸”。从2009年12月拿地到2010年12月动工,这期间正好是一年时间。对于一个项目的开发速度来说,用一年的时间来酝酿和谋划,其实并不算慢。但是这种不快不慢的速度,却又与广珠城轨通车时间不谋而合。

在格力海岸动工前两个多月,华发旗下位于淇澳大桥旁的又一大型项目华发蔚蓝堡早已马达轰鸣、围墙造城。

“我觉得我们感受到的并不仅仅是竞争压力,更多的是这个区域将成为珠海的热点区域。”远大美域新城的负责人表示,华发和格力同时致力于同一新区域,在同一区域内同时开发的现象就只有在唐家才出现。“所以东部楼市想不热闹、想不火爆 都 很难的。”

推荐阅读:

2011珠海西部楼市风起云涌 上市房企全力角逐

天量土地出让金去向成谜 全面制度改革呼声高

韩寒博客问责成都市委市政府 卖楼赈灾成扯谈

2010年各大房企新动态:大腕们绝不"打酱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