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转战二三线城市成为主调 房企四龙头亮齐底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2 09:35

[摘要] 今日,招商地产发布了2010年年报。至此,“万保招金”四大地产上市公司年报都已亮相。四公司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随着其向全国二、三线城市扩张和战略调整,四大龙头的未来可结算收入亦能支撑2011年的业绩;但同时,长期借款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今日,招商地产发布了2010年年报。至此,“万保招金”四大地产上市公司年报都已亮相。四公司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随着其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和战略调整,四大龙头的未来可结算收入亦能支撑2011年的业绩;但同时,长期借款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招商地产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22.3%,基本每股1.17元。公司拟每10股派1.2元。

相对于其他三家龙头,招商地产净利润增幅是的,万科和保利地产业绩增幅分别为37%和40%,而金地集团则增幅,达到52%。

面对去年4月开始的宏观调控,大房企能够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增长,主要依靠灵活的发展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如万科报告期内实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5%及71%,销售金额首次突破千亿,与其市场主流定位有关,其144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占比较之2009年进一步提高到88%,同时,万科实行快速周转战略,全年新进12个城市,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部分市场过热的风险。而保利地产在调控情况下,签约面积和收入也均同比增长,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6.7%,其则是依靠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高端项目提升销售收入,同时也积极拓展二、三线城市。

适时的应对措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公司的预收账款也将支撑2011年业绩。万科2010年末预收账款达到744亿元,同比增加134%,而保利地产则达到515亿元,同比增幅为73%,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分别为189亿元和11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53%和19%,这为各公司将来的业绩收入奠定了良好基础。而结合预收账款的增长,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同比提升并不那么“可怕”。年报显示,“万保招金”对应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5%、79%、65%和71%,较2009年均有所提升,的近9个百分点,较低的则在2个百分点不到,但如果剔除预收账款,则资产负债率并不那么高。如万科剔除预收账款后,公司的其他各项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实际上为40.2%。

尽管2011年的业绩有所保障,但房地产企业的长期借款也明显增加。“万保招金”截至2010年末对应的长期借款分别为248亿元、470亿元、100亿元和181亿元,同比增加42%、132%、75%和40%,长期债务的增加很可能是房地产企业出于对未来调整期“债务长期化”的考虑,以借款增加和销售回款相匹配。

面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各大龙头都制订了相应发展战略,包括新地区的扩张以及快速周转的策略。如招商地产表示,将大力拓展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保利地产则将继续加大二、三线城市拓展力度,并采取“抢销售、抢资金、抢进度”的经营策略,而金地集团也提到,通过产品线的运用缩短开发周期,加快总资产周转率。

推荐阅读:

香洲区2亿推进校舍安全工程 经济转型成热点

与购房者在一起 房天下全面启动"放心房"行动

专家叶檀分析2月份房地产数据不上不下刚刚好

限购下转战珠海等城市 置业高性价比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