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保税15亿投资普洛斯格力物流园 年底完工

珠海特区报  2011-04-14 10:05

[摘要] 昨天,2008年“落子”珠海保税区的普洛斯格力物流园动工开建。该项目首期投资5亿元,预计今年底完工。作为保税区首个物流地产项目,其建成后有望通过普洛斯的全球客户网络,引入具有高附加值的保税加工和世界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进驻园区,从而提高区域内对国际大型产业投资的物流配套支持能力。

昨天,2008年“落子”珠海保税区的普洛斯格力物流园动工开建。该项目首期投资5亿元,预计今年底完工。作为保税区物流地产项目,其建成后有望通过普洛斯的全球客户网络,引入具有高附加值的保税加工和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进驻园区,从而提高区域内对国际大型产业投资的物流配套支持能力。

昨天,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动工建设,保税区管委会于清晨7时组织相关部门对保税区二期用地展开集中清理行动。记者现场了解到,珠海保税区首期用地3平方公里,现已基本开发完毕。二期预留用地2.89平方公里,由政府在滩涂基础上填海而成,属国有建设用地,已完成征地手续及相关征收补偿。

然而,近年来,随着横琴开发、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建设,珠海保税区二期预留用地上非法抢种抢建现象严重。为遏制此现象,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动工,珠海保税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国土部门等近500人,昨天出动40多台大型机器设备,对二期项目用地上的违章抢建建筑和抢种青苗等土地附着物依法强制清理,清理面积近60万平方米,其中就包括38.78万平方米的普洛斯格力物流园项目首期用地。清理完成后项目施工方随即进场开建。

据介绍,2008年落户保税区的普洛斯格力物流园由普洛斯格力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由格力集团和普洛斯公司合资建立。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首期投资5亿元,二期开发规模预计达到100万平方米,首期预计今年底完工。普洛斯是全球的物流配送设施开发商和服务商。据保税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目前落户保税区的物流地产项目,建成后有望通过普洛斯的全球客户网络,引入具有高附加值的保税加工和国际水平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进驻园区,提高区域内对国际大型产业投资的物流配套支持能力。

据悉,此次保税区二期用地集中清理行动将持续数天,清理完成的土地将通过设置岗哨加强巡逻,加大管理力度,防止抢种抢建现象回潮,并同步开展市政配套建设,为随后入驻园区的项目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阅读:

"巨手"推倒违建铁棚 保税区全面整治生活区

保税区又一2万平商业地挂拍 起始价每平500元

珠海十字门与保税区现代物流区获省发改委认定

珠海市保税区2011年全年税收总额首破1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