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珠海将建设保障性住房7910套 新增3109套

珠海特区报  2011-04-19 09:30

[摘要] 记者昨日从珠海市住规建局获悉,珠海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签下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拿下建设分解任务7910套。该数据比此前公布的新增房源数据增加了近7成。在这7910套任务中,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城中旧村改造住房几乎各占据1/3。

记者昨日从珠海市住规建局获悉,珠海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签下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拿下建设分解任务7910套。该数据比此前公布的新增房源数据增加了近7成。在这7910套任务中,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城中旧村改造住房几乎各占据1/3。

记者在省政府与珠海市政府签下的这份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上看到,2011年,省政府要求珠海需确保完成新增建设保障性住房7910套,并“力争超额”。其中,包括新增廉租住房26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2495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346套,城中旧村改造2809户。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初珠海市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中,其中一项就是保障性住房;在此前公布的珠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中,2011年目标均为要新增建设保障性住房4801套。而此次珠海与省政府签下的分解任务是7910套,足足新增了3109套。

珠海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组数据相差如此之大,从侧面反映了当前国家、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的决心,以及珠海市政府根据政策环境适时调整思路的快速反应。

据悉,根据省政府总体部署,5月底前,包括珠海在内的广东省各地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名称、地址、建设规模等基本情况要报省住建厅备案。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项目要力争在9月底前开工,最迟要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每月10日前,还需将上一月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及土地供应和资金到位等情况报省住建厅。省住建厅汇总后上报省政府,由省府定期予以通报。

我市将再启动两个保障住房项目 占地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在解读7910套保障性住房房源出处时表示,这个任务很重,具体分解下来就是廉租房260套、平沙等西部华侨农场改造危房2495套、新增公共租赁房2346套、城中旧村改造2809户。

据悉,大镜山项目建成之后可以有800套,南屏沁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以提供800套保障性住房,高新区已经竣工了560套公共租赁住房,现在进入了分配实施阶段。这些均为新建项目。

为了完成任务,市政府还将再启动两个保障住房项目,一块位于前山翠屏路西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85万平方米。另一块是位于唐家港湾大道东侧的“人才公寓”项目,占地面积4.66万平方米,计划2011-2012年建设期约1000套。

这位负责人说,今明两年市政府对保障性住房这块的投入将会非常大。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公产房资源,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个重要房源。

相关阅读:

珠海将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 占地面积超13万㎡

保障房社会负福利现象:警惕"保障房后遗症"

大镜山保障房项目造价咨询招标 提供四种户型

专家童大焕:资金短缺下警惕保障房性住房变味

深圳4名百万富翁申请保障房遭驳回 被罚5000元

关注保障房:钱从何来?公租房基金探路多赢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