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主"让步" 房租5月或迎首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5 10:11

[摘要] 记者了解到,受租赁成交量下降的影响,其中有58%的业主让价出租,这些降价房源的平均成交租金是3155元,比4月的市场整体的平均租金下降2%左右。

随着轮租赁淡季的到来,4月前三周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下跌,租金止涨回落。

业内预计,随着新增租赁需求的进一步降低,5月或将迎来租金首降。

数据显示,2011年4月前三周成交量比3月同期下降23%左右,成交的平均租金是3225元。

记者了解到,受租赁成交量下降的影响,其中有58%的业主让价出租,这些降价房源的平均成交租金是3155元,比4月的市场整体的平均租金下降2%左右。

事实上,业主降价出租最根本的原因是淡季租赁压力较大。首先,供需比逐渐下降,从1:2.9下降为1:2.6,市场需求相对减少,租赁成交下滑,业主出租压力增大。

另外,4月后逐渐进入一年当中的淡季,租金止涨回落。春节后的租赁热潮已经落幕,现在是波热潮的尾声,租金回落显现。

同时,为了减少空置损失,业主被迫降价。由于租赁成交周期从旺季的平均一周延长至平均两周,空置期延长增大了接下来几个月的租金压力,业主减少风险的措施多采用适当降价尽快出租的方法。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虽然进入租赁淡季,但是由于租赁市场供应远远不足,且近期CPI连续走高,租金很难大幅度下降。

但业主的让价以及客户的心理预期走低双向因素微妙结合仍然会让租金有一定的下滑,预计5月下旬的租赁市场会较为明显。

“由于5月份的新增租赁需求将会进一步降低,租金上涨的压力较大,将会迎来2011年以来租金首次下降。”张月预测说。

新闻延伸

两居室议价空间

据统计,在下降房源中,两居室成交价与业主的挂牌底价相比下降,下降幅度,成交金额较业主的挂牌底价下降幅度超过11%。

由于市场供应的房源中半数以上都是两居室,房源同类特质明显,市场更容易降价。因此,部分低承受力消费者可考虑尽量分租两居。

相关阅读:

5月或现房价拐点 珠海折扣楼盘大盘点

商品房一套一标规定将于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斗门高品质大盘乾城美景 二期开盘劲销过八成

珠海楼市又波动? 4月24日楼盘动态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