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规定:商品房的售价不得低于公示价的9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2 10:03

[摘要] “听说佛山从前日开始从严执行一房一价的政策,我们因为适逢周末无法登录网上交易备案,被告知要等到物价局批复之后才能售房。”昨日,记者接到开发商报料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5月1日起全面施行“一房一价”,而佛山近日新取得预售的商品房都将从5月10日起严格执行这一规定。

(来源:广州日报)“听说佛山从前日开始从严执行一房一价的政策,我们因为适逢周末无法登录网上交易备案,被告知要等到物价局批复之后才能售房。”昨日,记者接到开发商报料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5月1日起全面施行“一房一价”,而佛山近日新取得预售的商品房都将从5月10日起严格执行这一规定。

对此,市房管部门表示从去年已经要求实施“一房一价”等商品房销售信息公开。且一房一价在佛山的执行力度更严,住建局要求实际销售价格必须不低于公示价格的90%,防止开发商在申报时给房价充水。

昨日,记者登录禅城区房地产交易所以及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网站,在项目详细信息上的楼房表里面查询发现,部分在售的楼盘确实已经在实施“一房一价”。

例如位于禅城区岭南大道北的碧桂园城市花园六座、七座,未售出的绿色标注房源中,有列出每套房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以及拟销售总价。

不过,有些新取得预售证的楼盘例如港宏世家,同样是在4月29日取得预售证,但点进详细信息后,仅有该楼盘的面积、户型等基本信息,但拟销售总价一栏却显示空白。

价格信息

须在网上及销售现场公示

“在网上"一套房一标价"进行公示24方可出售的规定,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全面实施了。”对于从前日起从严实施政策的说法,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否认近日有重新发文。

“商品房的价格市民都可以在五区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上查询到。”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新取得新销售证的每一个楼盘都必须将具体的价格信息在网上及销售现场进行公示。

相关科室负责人称,一房一价佛山的执行力度更严格,要求实际销售价格必须不低于公示价格的90%,防止开发商在申报时给房价充水。

“发现房地产企业不执行本通知要求规范信息公示的,我们会发出整改通知书,房地产企业要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可依法作出停止其销售、降低资质等级直至撤销资质等处分。”相关科室负责人称。

推荐阅读:

楼市各方博弈仍在继续 楼市调控政策或再加码

深圳近300名涉嫌骗购保障住房 人员再现富豪

统计局:居住支出680有误 公布住宅数据(图)

保障房建设计划时间近半 政府唱筹资唱独角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