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理性买房规避风险 2011异地购房者置业大指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9 14:58

[摘要] 不同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购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同时,如果是贷款购房,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都有不同的规定,在购房前也一定要了解清楚。在购房前应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房产所在地的房地产信息,房地产交易、管理等方面的政策。

一、熟悉当地购房政策

不同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购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同时,如果是贷款购房,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都有不同的规定,在购房前也一定要了解清楚。在购房前应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房产所在地的房地产信息,房地产交易、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异地居民购房有无特殊要求。是否可以按揭,按揭年限,是否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优惠等。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对这些信息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二、全面了解开发商实力

到外地买房,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相当关键,因为投资者无法经常实地监督质量好坏。而后期物业管理不善,投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因此,在购房之初,应该对你所心仪房屋的开发企业诚信有基本了解。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市场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选择有能力、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企业。开发商背景资料,在当地开发过什么楼盘等。

三、仔细验看楼盘五证

各地对外地人购房资格、权属登记手续等方面的规定不尽相同,异地买房尤其要注意这方面的规定,尽可能全面了解房地产所在地的各类信息。如果开发商没有合法手续(五证齐全),那么将来房屋产权就一定存在问题。

一个合法正规的房地产开发商,必须具备齐全的“五证”、“二书”。所谓“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叫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也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如是房产现售,房产应当经竣工验收合格。无此条件千万不可下单。

四、认真实地看房选房

所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买房这件事一定马虎不得,实地考察当然是免不了的。不要轻易的被广告的包装所迷惑,不要被低价和优惠所误导,房产的购买跟其它消费品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房子可能关乎一家人一生的生活素质。必须到房产现场考察周围的环境,如交通、购物、学校等是否与开发商所宣传的相符合。一定要学会理性思考,多关注与房子有关的实实在在的东西。项目周边交通是否便利,银行、超市、学校、医院等各项生活配套是否完善。这直接关系到以后的生活、楼盘价格、户型大小是否合适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