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地产企业将遇资金紧张 经营将现下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5 10:11

[摘要] 中国央行在14日晚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中指出,2011年部分企业将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上升,并预计小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将面临资金紧张,房地产开发及住房消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出现下滑。

(来源:和讯网)

中国央行在14日晚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中指出,2011年部分企业将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上升,并预计小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将面临资金紧张,房地产开发及住房消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出现下滑。

2010年第四季度央行对内地企业家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出现明显上升, 多数企业预期2011年原材料价格仍将震荡趋升,但涨幅可能趋小。

央行指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企业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的上升。同时,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效果逐渐显现,预计房地产开发和住房消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出现下滑。

另据央行调查结果显示, 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资金周转基本正常, 资金状况总体良好。但受流动性持续收缩影响, 信贷投放紧张, 银行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企业资金需求的增加将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升,部分企业, 尤其是小企业、微型企业、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资金紧张。

此外,央行还指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 企业在经营方式、盈利能力、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等方面的变化也应引起关注。

推荐阅读:

CPI创34月新高 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六度上调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开发商"钱荒"加剧

岭峰国际12日举办DIY插花活动 陶醉于花的海洋

"炒房"透支楼市购买力 各种后遗症正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