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扶持高级人才 在珠首次购房将获财政补贴

珠江晚报  2011-07-22 10:49

[摘要] 市级财政将从今年起连续5年设立专项资金,扶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记者昨天从市科工贸信局获悉,《关于加快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由市府印发,高端电子信息企业高层次人才首次在本市购房将获财政补贴。

市级财政将从今年起连续5年设立专项资金,扶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记者昨天从市科工贸信局获悉,《关于加快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由市府印发,高端电子信息企业高层次人才首次在本市购房将获财政补贴。

强化人才引进培养

《意见》对高端新型电子信息领域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方式,提出了明确的思路。

在高端人才的引进方面,我市不少企业反映房价上涨过快对人才来珠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为解决这一问题,《意见》提出:对经人力资源行政部门评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的,享受我市高层次人才相关优惠政策。“电子信息企业高层次人才首次在本市购买市场商品房时,由企业所在地财政参照企业个人所得税对地方财政贡献额,给予不超过50%额度的补贴。”市科工贸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企业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的额度是企业个税总额的一半,如果企业购房的高层次人才不止一名,每个人获得的补贴金额由企业决定。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今年5月份提交的《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已获市府常务会通过,目前完成细节修改并报市委审议。

中介服务收费可补贴

《意见》鼓励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辅导工作。“相关的会计等中介服务,将按照项目进行补贴。”市科工贸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将大力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快技术创新与服务公共平台建设步伐。

从今年起,我市新登记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从获利年度起,前3年,由项目受益地方财政参照企业所得税对地方财政贡献额,给予全额奖励;第4年到第8年,参照企业所得税对地方财政贡献额,给予一半的奖励。

市一级财政将从今年开始设立对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的专项扶持资金。今年新增3000万元,从明年起连续4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该产业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相关阅读:

调控过猛 专家忧虑限购结束后房价报复性反弹

珠海未出台任何限购措施 房价居高不下恐被限购

"最后的稻草"商业地产暗流涌动已进入黄金期

20个城市或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珠海榜上有名?

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呼之欲出 高房价有望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