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公积金"压倒"商贷 成为房贷市场主力

珠江晚报  2011-07-29 10:13

[摘要] 在加息通道开启、商贷额度紧张、”认房不认贷“等政策执行后,住房公积金贷款逐渐成为了购房者考虑的重点。而一直以来公积金贷款放量与商贷3∶7的比例在近几个月已经持平,并逐渐呈现出了”压倒“商贷的趋势。

在加息通道开启、商贷额度紧张、”认房不认贷“等政策执行后,住房公积金贷款逐渐成为了购房者考虑的重点。而一直以来公积金贷款放量与商贷3∶7的比例在近几个月已经持平,并逐渐呈现出了”压倒“商贷的趋势。

公积金与商贷间放量比例的变化,除了商贷本身较为“难贷”外,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也是目前购房者“宠爱”公积金的主要原因。

贷款利率低

按照7月7日起上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以一笔总额80万,20年还清的贷款为例,使用商贷的月还款额约为6200元,而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额为5200元左右,商贷比公积金每月多还约1000元。更低的贷款利率是公积金的头号优势。

贷款成数高

相比公积金首套可贷8成的高贷款成数,商贷方面则处于劣势。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虽然仍然可以执行首套房七成的贷款成数,但由于贷款额度紧张,批贷比例相对较低,部分银行甚至设立了相应的门槛。

认房不认贷

目前一刀切的限购措施使得购房者在进行商贷改善型购房时,面临着“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高首付、高利率的压力,相当于提高了购房的成本。而在公积金贷款套数的认定中,已出售房产不计入套数。对于改善型置业升级的二次购房者,公积金贷款具有明显的优势。

可提前还款

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另一大优势就是自由还款。自由还款就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的还款额,贷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在公积金组合贷中,购房者还可以对商贷部分的贷款提前还款,节省商贷的高息利率。

专业机构预计,下半年,公积金贷款放量有望完全“压倒”商贷,成为房贷市场的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