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超商贷 三大优势惹注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8 10:42

[摘要] 继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的咨询量有明显上升趋势。

(来源:地产中国网)

继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的咨询量有明显上升趋势。在咨询了贷款政策决定选择公积金贷款的陈女士介绍:她是北京人,现在住的房是以前商业贷款买的2居室,有了孩子打算换一套三居室,以前自己打算商业贷款80万因为贷过款算第二套房,30年利息要还1264262元,而如果选择公积金,可以认定为套房30年利息为728492元,差距高达53.5万。这节省下的利息都够在燕郊买一套房了。

专家分析,三大优势导致公积金贷款备受瞩目:

优势一:低利率是公积金贷款优势

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即低利率,这一优势在7月7日年内第三次加息后更加明显。目前,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要比商业贷款低2.15个百分点,二套房要比商业贷款低2.37个百分点,以80万、20年期贷款计算,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房要比商业贷款每月少还月供千元上下,节省总利息超20万元。

优势二:贷款政策优惠更迎合购房人需求

贷款政策多变,在首套房贷款上,公积金贷款执行90平米以下首付20%、90平米以上首付30%的贷款政策;在二套房贷款上,虽然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同为首付60%、利率上浮1.1倍,但公积金贷款一方面有着低利率优势,另一方面,公积金“认房不认贷”的认定标准更为人性化,不但与限购判定标准统一,而且符合实际市场情况。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房的优惠政策也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借款人更多青睐。

优势三:批贷放款不受限制速度媲美商贷

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指出,2011年以来商业贷款放贷额度一直吃紧,进入下半年这种现象仍未得到缓解,各家银行客户排队等候放款的情况比比皆是,而公积金贷款则丝毫未受放贷额度限制,目前在放款速度上可以与商贷媲美,甚至个别区的公积金贷款周期已 过了商业贷款。

延伸阅读:

多次加息后供楼压力大增

(来源:新快报)7月7日,央行再度加息,除活期存款利率不动外,其他各档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5次加息。业内人士认为,加息一方面将为房地产企业带来较大资金压力,另一方面由于数次加息的叠加效应逐渐显现,对购房者来说已到达承受临界点。

市场处于加息通道中,很多人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首先,此前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业主;其次,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再者是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且还款期已经达到1/4的业主;最后是资金紧缺、经济能力有限的市民,以上四类人不应急于提前还贷。

推荐阅读:

标杆房企带头以价换量 楼市价格战或一触即发

7月CPI数据9日将发布 分析称央行或会再度加息

央行银监会发文规范保障房贷款 贷款上限15年

李嘉诚称继续看好内地楼市 当前楼市政策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