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前上演"楼市盛宴"更多限购令或九月公布

新闻晨报  2011-08-30 11:14

[摘要] 浙江省台州市日前表示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首个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与此同时,住建部与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限购谈判”仍在进行,8月底谈判工作能够完成,更多的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将在9月初公布。

二三线城市扩容引发楼市折扣大战!浙江省台州市日前表示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与此同时,住建部与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限购谈判”仍在进行,8月底谈判工作能够完成,更多的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将在9月初公布。

来自各大分析机构监测数据显示,由于限购结果只在一座城市出台,导致其他部分城市恐慌性购房需求增加,昆山、燕郊、廊坊等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放大。

限购前上演“楼市盛宴”

随着住建部新一轮限购的“五条军规”出台,上海周边的昆山被大多业界人士认为将首当其冲遭到限购。

据记者了解,开发商为了保证能够在“限购令”出台前再多卖出去几套,近期纷纷用特价房吸引客户,而“不限购”也成为众多开发商打广告的重要卖点。

而从8月中下旬开始,北京附近的燕郊楼市集体涌现赶搭政策末班车现象,不少燕郊楼盘最近10天内的成交量较以往增加数倍。

不仅仅是燕郊,包括廊坊、固安、涿州等在内的整个环北京区域,近期的成交量均出现增长,一场限购前的楼市盛宴正在上演。

事实上,这些上海、北京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价量齐升的局面。中原地产近日对15个省市50个未实施限购令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调研发现,由于这些城市大部分尚处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起始阶段或上升阶段,自住需求依然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力,房价呈现上涨趋势。

就成交量而言,调研结果显示半数城市同比上升。

燕郊、廊坊、保定、泰安、潍坊、威海、烟台、淄博、东莞、惠州、中山等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中,2011年上半年有26个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持平的为11个,下滑的仅13个。

预判“限购”升级业界反差大

近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建部与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限购谈判”仍在进行,住建部已经与约20个二三线城市达成“出台限购措施”的“协议”,各地方政府将于9月初开始陆续发布自己制定的限购政策。目前,广东的从化、增城两地限购决定权已下放到当地政府,上级管理部门已要求两地的房管部门尽快提出是否限购的相关建议、措施。

尽管“限购”升级到二三线城市已不可避免,但业内争论也愈发高涨。任志强曾表示,“限购增加了为满足限购条件的寻租,如户籍,社保等,也增加了房价单价审批环节的寻租。”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茅于轼也明确表态,不赞同“限购”。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则认为,对于楼市限购,必须长期化、制度化,限购是确保房价稳定和居民基本居住权的可行办法,不涉及什么市场经济计划经济的问题,帽子没那么大。

对于台州首先成为新一轮限购城市,业内分析指出:台州成为首发城市,主要是所处区片“惹得祸”,此处是高房价区域,宁波,温州,金华都限购了,虽然当地房价已止涨或转跌,但投资潜在需求依然很大;政策效果不必奢望。

他还认为,此次“限购”升级的政策执行力度或许会比较低,“住建部要求各地上报情况,并非硬性要求必须限购,而是种商量口气,只是建议而已。既然如此,又有哪个地方政府不愿‘因地制宜’地逃避限购呢?”

相关阅读:

限购风暴将袭? 主动出击还是坐等时机

中指研究院:新一轮限购致多地楼市成交低迷

二三线限购城市落地 珠海会否出台限购令

二三线城市开始限购 台州之后下一个会轮到谁?

要在珠海便宜买房 14招砍价让开发商甘拜下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