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57起房企并购案 地产行业或将迎来洗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30 15:19

[摘要] 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业完成并购32起,同比增加22起;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达57起,同比增加27起,占据并购市场诸多行业之首。房企并购既是一种主动选择,也是一种战略放弃。

今年以来,在调控压力下,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绷紧,无奈之下只得走向被并购的结局。而一旦某某房产公司即将被并购的传闻声起,该公司的股价随之波动。有投资者在交流平台上屡屡责问一些传闻即将易主的房产公司,为什么公司迟迟不发公告?得到的公司回应往往是:关于公司的对外收购事宜,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继本月26日首钢地产14.5亿转让首钢融创置地50%股权之后,29日,华润和首开集团再同时转让旗下房地产企业股权。至此,8月北京已有12家房企(或项目)发生股权转让,这一数字比今年前7月的总额还要多。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在未来一个月内,北京新城广场房地产有限公司60%股权及5987.9万元债权将被转让,转让方分别为首开集团(持40%股权及3443.8万元债权)和华润集团(持20%股权及2544.1万元债权),转让价格分别为9604万元和5629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新城广场房地产有限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38.96万元,净亏损378.05万元;今年上半年,该企业未产生营业收入,净亏损额为673.25万元,总负债1.11亿元。新鸿基持有该企业其余40%股权。

此次转让并非孤例,事实上,8月以来,北京已经有12家房企或项目发生股权挂牌转让,其中一半为国资。除首钢融创置地为净盈利外,其余转让标的普遍亏损。今年前7个月,挂牌转让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合计为7家。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业完成并购32起,同比增加22起;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达57起,同比增加27起,占据并购市场诸多行业之首。房企并购既是一种主动选择,也是一种战略放弃。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于严厉、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并购整合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突破融资困境、拓展市场份额的一条便捷通道。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政策着眼长期长效 楼市"并购潮"临近

房企迎史上最弱资金链 楼市并购催生寡头隐患

国内并购市场爆发性增长 房地产并购再度问鼎

上半年国内并购房地产行业最活跃 市场火爆到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