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外国楼盘也来凑热闹 忙着抢道揽客

新闻晚报  2011-09-06 14:03

[摘要] 在上周末举行的第6届中国国际高端物业展上,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带来了70多个项目,涵盖公寓、城堡、别墅、岛屿,参展数量创历年之最。

迈入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后,9月周末,最出风头的却是一些涉外楼盘。在上周末的一场海外房展会上,很多国外房产商都认为,在国内限购令的背景下,现在是他们抢购客户的时机,因此不遗余力地打出了免交遗产税、获准将盈利汇返回境内、免缴产业盈收税等各种优惠措施来吸引国内投资客。

涉外楼盘抢道揽客

在上周末举行的第6届中国国际高端物业展上,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带来了70多个项目,涵盖公寓、城堡、别墅、岛屿,参展数量创历年之最。“纽约曼哈顿房产在美国可称一枝独秀,连之前的金融危机也并未涉及到美国纽约的房产。租金的是此次重点向客户推荐的。”美国汤恩地产国际部司马瑞说。

在新加坡、英国等展台前,也聚拢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客户。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注意,很多展商甚至贴出了免交遗产税、获准将盈利汇返回国、免缴产业盈收税等各种优惠措施。

由于目前国内实行限购政策,诱使很多海外项目“见缝插针”来沪参展。英国伯克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柯澜平直言,去年只拿来了一个项目就有19单的成交量,这次公司一下子带来了三个大项目,全是伦敦中心的高端公寓项目。 “在目前的环境下,我们对项目有信心。 ”柯澜平说,该公司带来的三个项目中,售价的要310000英镑(约合321万元人民币),最贵的6550000英镑(约合6781万元人民币)。

除了利用展会进行推介,一些项目还扩大推介范畴,万通台北2011在浦东金茂酒店租用一会场搞了一个三地的开盘推介,吸引了200多人前来。“与其他海外项目相比,台北的项目优势主要是语言和文化背景的无差异。8月底的一次购房团,十多组购房者基本上都已经完成选购了。”该项目销售公司的项目总监王军说。

不要盲目进行海外投资

参观者们在对了解项目的同时,对项目周边的教育环境也很感兴趣。“主要是为小孩以后去读书了解一下情况。”一名在英国展区咨询的顾女士说。顾女士对于价格并不敏感,而是主要围绕物业周边的学校、社区等情况向销售代表进行询问。

记者在现场发现,像顾女士一样的购房者虽然意向明确,但对于海外置业到底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其中又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事先了解,其实并不熟悉,在展会现场,也只能听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

“由于自身专业知识有限,汇率风险以及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不完全信息等等,若盲目追随大流,势必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寻求相关专业人士的咨询意见也是投资者的功课之一。”同策咨询与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介绍道。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语言、文化背景差异等多种因素,国内购房者了解境外机构的信用及相关法律信息的难度相当大,使海外置业存在很大风险,比如投资者对所购房屋所在地的税收政策法律不了解,可能会发现自己买房要交的税要超出预期。

对于这些问题,很多参展的海外公司也有所提醒。美国州长官邸庄园项目代表表示,次进行海外投资的购房者,在购买前要到实地去看看所买的物业,然后找当地的机构了解一下经济状况、学校状况等,而这些信息都可以免费获得。

相关阅读:

加强楼市调控制度化设计 影响调控成败关键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房价上涨了 珠海要"hold住"

民间资本涌向商业地产 未来一两年将快速上涨

珠海限购疑云不散 市区暗渡陈仓西区按兵不动

标准含糊量跌价缓 珠海限购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