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失血严重 调控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01 01:13

[摘要]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调控并非是新鲜词,尤其是2005年和2008年调控下的楼市,更是令人记忆犹新,但从来没有哪一次调控持续的时间之长、出台的措施之多和涉及的范围之广,能和近一年多的市场相比。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调控并非是新鲜词,尤其是2005年和2008年调控下的楼市,更是令人记忆犹新,但从来没有哪一次调控持续的时间之长、出台的措施之多和涉及的范围之广,能和近一年多的市场相比。

自从2010年4月中旬亮剑开始,这一场“史上最严”的调控持久战,已经让楼市各方充分认识到政府调控的决心。随着调控的持续,曾经高烧的楼市也发生了一场巨变,而且,这可能还只是个开头。

前所未有的频繁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市场销量首当其冲,在调控之下可谓一蹶不振,今年前9个月卖的房还不到去年的六成,开盘半年多还是零成交的楼盘也不是个案了。

这一轮调控的利剑非“限购令”莫属,统计数据显示,南京限购首日,楼市成交量便下降了一半。伴随着限购令的深入,南京楼市的投机投资需求受到重创,因为丧失了购买资格而被迫退出江湖,刚性需求成为市场的主力。开发商的资金回笼速度明显减缓,再加上开发贷收紧,“失血”严重的开发商别无选择,只能比拼速度。眼下,购房者期待已久的新盘和价格大战正在上演。

有专家表示,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控,目前市场已充分感受到政府调控的决心,但房价下降的现象还不明显,因此,“从现实需要及地方政府公信力角度出发,调控都已没有退路。”今年下半年以来,政府相关部门也频频表态,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调控决心不能动摇、政策方向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

由于刚公布的8月份的CPI仍高企在6%以上,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较大情况下,经济学家认为年内加息的压力仍然存在。而存款准备金率也已经到达一个高点,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近日在发表演讲时就表示,银行贷款对房地产行业不可能有宽松的余地。

正如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所言,房地产调控将成为常态,“对调控的持续性和长期性,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推荐阅读:

四成中小房企认为缺乏购买者是楼市困难

择优而居抢夺刚需 10月2日"看房团"蓄势待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