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横琴新区将加大社会事业投入 争取实现横澳同城

珠海特区报  2011-10-12 09:18

[摘要] 横琴将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创新,深化粤港澳紧密合作,率先实现横澳两地同城化。

昨日上午,横琴镇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横琴将争创经济发展质量一流、人民生活水平一流、人居生态环境一流,并推动横澳两地在基建、产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对接,率先实现横澳两地同城化。

过去五年,横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横琴镇政府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让岛内居民共享横琴开发成果,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5亿元,去年新区财政一般预算用于民生事业的支出总计2900万元,占一般预算支出30.3%。

会上,横琴镇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横琴经济社会的发展蓝图。未来五年,横琴在经济发展质量、人民生活水平和人居生态环境方面均将争创一流,到201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1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全市,初步形成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及其配套服务体系。为此,横琴将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创新,深化粤港澳紧密合作,率先实现横澳两地同城化。

报告提到,在推动横澳两地同城化方面,将鼓励两地在教育、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制定澳门居民来横琴居住的便利措施,为港澳人员到横琴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此外,横琴镇政府将加大对社保、医保、就业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建设一所三甲医院和两所社区医疗中心,加大就业培训,要求在横琴的企业和政府公共服务岗位优先录用横琴户籍人员,并按规范化标准建设两所省级小学、两所省级幼儿园,建设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相关阅读:

中国银行预计:房价的拐点或在2012年春节前后

粤公布幸福指标体系 老广的幸福摸得着碰得到

佛山漏夜叫停"限购松绑"正在征集社会意见

房产证超5年就不限购 佛山限购政策前后对比图

你信吗?中国内地流动人口平均每月房租387元

标签:横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