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牛房管所长 居然能脱岗"遥控指挥"工作10年

珠海特区报  2011-10-14 09:37

[摘要] 有网友日前爆料称,陕西山阳县房管所长张惠阳任所长已达20年,自2001年以来脱岗在外承包工程,房管所的工作由其电话指挥。10月11日下午,山阳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建设对记者表示:“这个事我说不清楚,管不了。”

有网友日前爆料称,陕西山阳县房管所长张惠阳任所长已达20年,自2001年以来脱岗在外承包工程,房管所的工作由其电话指挥。10月11日下午,山阳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建设对记者表示:“这个事我说不清楚,管不了。”(10月13日《华商报》)

见过开会打盹的,也看过留职不停薪的,但听闻职能部门的正职工作靠“遥控指挥”竟然可以蒙混十年,还是让人多少有些“穿越感”。

若要论证这一事实的合理性,只有这么几个推断:一是“张所长”神功护体、潜能超人,电话指挥的意思就好比武侠江湖中的“隔山打老牛”的功夫;二是山阳房管部门的“所长”之职事实虚置,“有”跟“没有”一个样,或者说这个权力工作的技术含量极低,“低”到工程老板无须躬身过问,打打电话就能搞掂日常事务。

即便以上推断统统可以兑现为现实,还是有几个问题无法绕开:不管这房管所长是不是“公务员”,总是事业单位的干部,就算不拿薪水、却也掌控着相关领域的实权,万一群众在这方面遇到困难怎么办?“漫游”在外的所长又如何做好各级房管政策的落实工作?

张惠阳的所长职务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由主管的城建局任命的,诡异的是,山阳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却对记者表示,“这个事我说不清楚,管不了”究竟是“说不清楚”还是不肯说清楚?网传“主管上级县城建局竟让用假签到册蒙混”究竟是事实还是谣言?……公职人员何谓“在岗”何谓“不在岗”,答案总不会如“世纪猜想”般玄乎如果公职到了可以“遥控指挥”十年的地步,这样的岗位究竟还有多大的存在价值?

行政构架的基本原则,简单说就该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坑”挖得太多太滥,自然就会乱象丛生。所谓“无事则生非”,某种意义上说,公权之殇,也在于“有权没事做”。房管所长十年“遥控指挥”不啻于一个冷幽默,给基层行政成本与行政效率的解读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注脚。

相关阅读:

外地客缩水日渐"退出"楼市 导致房价快速下降

9月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预计CPI涨幅仍将超6%

珠海置业重心已经转移了 坦洲还是西区?

中国城市房价大洗牌 珠海房价令人意外(图)

标签:房管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