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姜伟新: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将不用再限购

中国新闻网   2011-10-27 11:15

[摘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保障性住房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指出,楼市限购这个政策是个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姜伟新: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将不用再限购

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保障性住房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指出,楼市限购这个政策是个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

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姜伟新指出,限购政策是个行政办法,是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都起了作用,但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至少是过高过快上涨的势头给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了这样一个限购的措施。

作为一把剑在悬着,还由监察部和住建部,实行问责。这招真是起了一些作用,不能说是主要作用。

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综合政策情况下,商品房的房价现在总体上趋于稳定,一些城市开始有下降的苗头了,一些二、三线城市还是在涨着,但是涨幅开始减小。

姜伟新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四十个城市进行试点,先把四十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的联网。

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再加上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如果能统一起来,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现在主要是基础的工作还不够,住房信息系统工作已经做了两年多了,正在艰难地进行着,我们努力把它做好。

相关阅读:

买房不过户装修后转卖 限购催生二手房掮客

任志强:10年前买厕所都得涨 限购一松房价就涨

任志强大嘴再开炮:越限购的城市房产越得去买

限购与银根紧缩叠加 楼市加速"探底"或成定局

限购让楼市调控显现实效 快速上涨势头得遏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