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夏林:新华社在保障房政策实施中履行社会责任

新华网  2011-10-30 12:35

[摘要] 10月29日,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致辞。

10月29日,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致辞。

[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尊敬的刘志峰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新华通讯社,对参加本次“住有所居·责任先行”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保障性住房是真正惠及百姓、贴近民生的政策。它的出现标志着国家住房制度的战略性调整,标志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双轨时代”的到来。大家都越来越清楚地看到,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长期且涉及面广的重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于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伴随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媒体对社会舆论的影响与日俱增,新华社有将近20家社办媒体,每年都经常举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高峰论坛。

其中关于房地产行业的论坛我不是次参加,但是新华网和经济参考报今天举办的这个聚焦在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的专题高峰论坛确实还是头一个。可以这么说,新华社在中国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实施中,在安居工程推进的每一步里,都在尽力发挥一个国家通讯社引导社会舆论导向、传播新闻信息和解读重大政策的作用,积极履行作为党和人民喉舌、智库的社会责任。

今年新春,新华社授权披露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计划。各大门户、行业及地方网站纷纷转载,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文字将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又一重大举措进行了客观、翔实的报道。5月中旬,新华社连发三文关注保障房建设,文章直指建设中日益凸现的三大问题,引发了社会、企业以及民众的热烈探讨和深刻思考。

以10月份为例,由新华社央采中心及各地方分社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的相关文字报道就达数十篇。此外,由新华社发稿中心、采访中心以及CNC中国电视网发布的相关视频报道,新华社国际编辑室发布的图片报道作为必要而有益的补充,更加直观、鲜明地对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各国保障安居工程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对比。

新华社及旗下媒体已经义不容辞地成为了推动中国保障性住房政策有效实施和沟通民意的一个重要平台。新华社各相关编辑部和分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报道力度,精心策划,加强组织,国内国际报道联动,文字、图片、视频报道联动,深入宣传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国内外典型经验,全面解读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具体措施,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尽到媒体的责任。

最后,我预祝本次“住有所居·责任先行”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时评:化期待为动力 建好管好中国保障性住房

姜伟新:保障房政策在实践中不断地制定和完善

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量或调整 资金需求未降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保障性住房正研究退出机制

温家宝考察楼市: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