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催热商业地产 能否接手下一个黄金十年?

北京青年报  2011-11-03 09:57

[摘要] 有业内专家认为,持续的房产政策调控效果已经在住宅市场显现出来,房地产行业走势开始分化,商业地产价值逐渐被市场和房企认可。与此同时,戴德梁行发布报告显示,借助城镇化与服务两大助推剂,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

近期,京汉置业位于顺义的京汉生活广场正式开业,京汉置业成为继万科、保利、金地入驻商业地产的又一知名房企。有业内专家认为,持续的房产政策调控效果已经在住宅市场显现出来,房地产行业走势开始分化,商业地产价值逐渐被市场和房企认可。与此同时,戴德梁行发布报告显示,借助城镇化与服务两大助推剂,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

众巨头涌入商业地产

据了解,京汉生活广场位于顺义京汉绿港小区,服务于小区居民、辐射周边区域,其中,餐饮街临街提供200-3000平方米的弹性组合空间,可满足多种风格定位的餐饮企业进驻。由此,一直以来致力于婚房战略的京汉置业也在商业地产行业写下浓重墨彩的一笔。

当然,京汉置业并非家涉足商业地产的开发商,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以来,宣布进入商业地产市场的大型住宅开发商已有近20家。万科、保利、金地等大型房企早已在范围抢滩登陆,甚至不约而同地宣称,未来将不断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万科未来持有型物业将占20%的开发比例;保利计划到2012年商业地产方面的投资将占到其总投资额的30%;金地则将在今年的土地投入计划中,有20%的资金会投向商业项目。据京汉置业集团商业中心总经理王海天透露,未来三年内,商业地产将会占据集团总业务的35%,销售金额占到25%。

对于诸多地产大鳄转身商业地产,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已经由住宅开发为主的局面进入到商业地产开发的十年,诸如万科、京汉置业等专注住宅市场的房企在房地产转型期重新定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同时,这部分率先试水商业地产的房企,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的概率更大一些。

商业地产欲接手地产黄金十年

商业地产步入快速发展道路是众多房企转身进驻商业地产的首要因素。国际物业公司DTZ戴德梁行研究表明,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证实了商业地产市场的火速升温:2010年商业地产表现突出,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增长31.2%和46.3%,远远高于住宅市场14.4%的增幅。

另一方面,写字楼等商业地产供应的不断紧张,直接导致了价格的上涨压力。高纬环球2011年第三季度写字楼和零售市场报告显示,在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北京甲级写字楼第三季度有效净租金环比上升24%,达到454元/平方米/月。

“商业地产供应的紧张以及价格上升的趋势,成为商业地产走势上行的另一个佐证,同时也是吸引众多房企进驻商业地产的重要原因之一。”业内专家对此进行解析的同时,指出大量房企的扎堆进入或将埋下隐忧,对专业人才和运营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京汉置业为代表的房企也意识到专业团队对商业地产发展的至关重要。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京汉置业就已开始进行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人才的储备,并借助现有商业项目进行专业人员的培养与吸纳,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同时,还成立商睿智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公司商业的操作与运营,规划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阻断土地财源 中国地方政府有苦难言

房地产市场正在崩溃吗 看经济学家10问帮解惑

香洲区投63万装修64套廉租房 惠及低收入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