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珠海前三季度CPI涨5% 同期房租上涨10%

中国广播网  2011-11-04 10:52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昨日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珠海CPI累计上涨5.0%,略低于同期全国5.7%的CPI涨幅,涨幅较去年同期(上涨2.4%)扩大2.6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昨日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珠海CPI累计上涨5.0%,略低于同期5.7%的CPI涨幅,涨幅较去年同期(上涨2.4%)扩大2.6个百分点。食品类价格的大幅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上拉总指数3.36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涨的贡献率达66.7%.同期,二手房租赁市场升温,住房租金价格涨9.2%。

二手房租赁升温交易下降

据了解,珠海居住类同比价格自2009年12月由跌转升后,连续22个月同比价格一直在上涨通道运行,前三季度上涨3.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66个百分点。在购房调控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税费增多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细则在市场上有效实施,严重压抑房屋买卖市场,使二手房租赁市场升温,直接导致住房租金价格涨9.2%,自有住房价格涨3.6%.但二手房交易面积及金额均受到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影响。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二手房交易面积为9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6%,二手房交易金额为466477万元,同比下降19.8%.

“双限令”或促房屋租赁更向好

昨日,南都记者走访拱北及香洲部分中介获悉,位于拱北片区家具电器齐全的格力香樟、银石雅苑等楼盘租金在每月2000元-3000元之间。位于香洲区靠近海岸的楼盘租金则在每月4000元-20000元左右。“租金上涨由100元到300元不等。”满堂红房屋中介业务员表示,租金有10%至20%的涨幅。尤其是香洲旧城区、新香洲等“”,租赁需求旺盛,租金看涨。

然而,对于二手房交易不甚理想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也解释,“可以理解”,受全年房地产调控影响,一手房及二手房都处于观望态度,现在珠海实施“双限”,老百姓观望态度更浓,“这样的情况("双限")会催促租赁市场越来越好。”

猪肉价格累计上涨3成

根据统计数据记者发现,自今年以来,食品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肉禽及其制品价格飙升幅度大。1-9月,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累计上涨20.6%,上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5个百分点。其中,在生猪饲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出栏量减少、供应不足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下,猪肉价格延续2010年下半年上涨势头,今年上半年一路飙升。直到进入三季度,猪肉价格上涨态势明显放缓。前三季度,猪肉价格累计上涨33.1%,拉动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升1.03个百分点。

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畜肉副产品、畜肉制品及禽类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蛋类价格持续上涨。受养鸡饲料价格增加、产量下降及传统节日需求旺盛影响,蛋类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前三季度价格累计上涨15.7%,鲜蛋涨15.5%,蛋制品涨17.4%.水产品价格也上涨明显。受运输成本提高、需求增加影响,1-9月水产品价格累计上涨11.9%.

菜类价格是一个同比下降的食品类价格。今年1-9月菜类价格累计下降2.8%,主要是受气候、季节、节日等因素综合影响以及去年同期价格高企基数偏高影响所致。

建议:适时出台价格改革新政 全年CPI可控在5%左右

据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预计CPI全年涨幅为5.5%.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相关调查人员分析,全年珠海CPI涨幅可维持在5.0%左右。自今年以来,食品类价格将继续成为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而居住、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势头明显,其它类别则在价格普涨的大环境下承受着不同幅度的上涨压力。

为应对价格较快上涨,政府综合采取了控制货币、发展生产、保障供给、安定民生、加强监管等一系列措施,当前价格运行依然处于温和可控区间。近日,粮食、猪肉等农产品供应关系有了明显的改善,只要珠海继续落实稳定消费价格的政策措施,适时谨慎出台资源性及公共服务产品价格改革新政,全年CPI便可控制在5%左右。

相关阅读:

限购城市攀升至47个 限购或将持续两三年

性房企启动大幅降价 北京惊现1.3万低价房

土地市场坠入深度冬眠 明年土地可能放量供应

上市公司季报公布 房产毛利率连续四年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