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卖身潮"暗涌 2012或迎来楼市大并购时代

地产中国网   2011-11-08 11:33

[摘要] 近年来,在楼市限购政策、银行信贷紧缩、证券融资被拒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部分房企甚至已经到了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绿城集团申请破产事件就是明证。

近年来,在楼市限购政策、银行信贷紧缩、证券融资被拒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部分房企甚至已经到了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绿城集团申请破产事件就是明证。

对此,有关专家就表示:“随着楼市进入冰河期,融资困难叠加销售萎缩,使得中小房企卖掉公司或者抱团取暖成为现在最靠谱的选择。”

而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更是认为,经过这轮的房企并购热潮,房企数量将由目前的万家锐减到1000家左右,成活率仅为10%。

房企“卖身潮”暗涌

今年年初,万科收购锦龙股份子公司锦龙地产11万余平方米商住用地;

2月10日,房地产上市企业阳光城与福州麒欣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福建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以37495.39万元受让福建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的股权;

3月份,大连海昌集团引入佳兆业集团,合作开发原海昌名城;

4月份,万科以31亿元收购广州原新光城市花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100%股权;

4月份SOHO中国斥资88.04亿元在上海相继收购曹家渡地块、海伦路站地块、SOHO中山广场[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四川北路站地块4个项目……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共发生52起并购交易,占比13.4%,涉及金额24.62亿美元,占比24%。第三季度房地产行业共完成26起并购案例,占比8.8%,并购金额达到11.04亿美元,占比10.7%。据一份资料显示,今年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总数超过600宗,也同样出现了井喷。

针对绿城已申请破产事件,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正式接受媒体群访时坦言,绿城的运营状况目前用“尚好”是最合适的,如果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四五年或时间更长的话,不单是绿城的问题,所有的公司都会出现(申请破产)这个情况。

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于严厉,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双重背景下,并购整合已成为房企突破融资困境、拓展市场份额的一条便捷通道。2011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案例持续增长,我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重新洗牌阶段。

相关阅读:

置业大讲堂13日隆重举行 还能赢ipad2大奖

及珠海房地市场发展策略研讨会九日上演

楼市调控从严强音频传 房价能否跌回到2009年

调控进入关键期 为防房价反弹有多项政策储备

白瑞轩:珠海楼市双限令神似屠刀或却是"花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