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开发商万亿到期债务即将到期 部分房企或洗牌

国际金融报  2012-01-06 13:46

[摘要] 2012年,债务大潮将涌向房地产开发商。日前,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向媒体透露,“债务将在2012年中开始逐步到期”。据了解,房地产业有46%的债务集中在2012年偿付。

2012年,债务大潮将涌向房地产开发商。日前,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向媒体透露,“债务将在2012年中开始逐步到期”。据了解,房地产业有46%的债务集中在2012年偿付。

“政策还未见大幅松动,这些债务缠身的房地产开发商,将不得不降价回笼资金,甚至部分开发商面临破产重组的境地。”1月5日,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这样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

万亿债务将至

“目前开发商负债主要还是银行债。”某业内人士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10年季度时,118家上市公司的负债率为61%,之后持续攀高,达到64%。“其中,信托类债务将在今年上半年集中到期。”

“2009年之前我们的金融体系尚未成形,因此房地产更多地采取信托融资方式。

但是一旦信贷紧张,银行更倾向于将资金投放到稳定的长线房贷项目,以及短平快的理财产品,导致开发商在2010年、2011年时转向信托产品。”专家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解释。

据了解,2010年发行信托3.6万亿,2011年上半年发行4万亿,比2010年全年还要多,其中2/3是房地产。

债务远远不止如此。据报道,在香港发行的中国房地产离岸私募债,以项目为例大概有1000个;在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基金整个行业大概有1000亿,大多数为项目型房地产基金;民间借贷也有2万亿流入房地产开发环节。

相关阅读:

临近过年住宅里竟存放千余箱爆竹 户主被判刑

2012楼市依然鸭梨山大 细数房企四大压力表现

2011成交量同比跌14.39% 京沪宁库存创新高

12月9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挫 14城市成交下滑50%以上

重点城市四季度成交量涨跌参半 西南地区涨幅近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