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研究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北京日报  2012-01-10 10:09

[摘要]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事项。要切实做好201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各项工作,促进“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任务加快落实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会议强调,土地供应是政府做好宏观调控的一道闸门,是落实城市规划、实现城市功能的首要工作。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落实城市功能定位,做好土地工作。当前,北京进入了内生增长的新的发展阶段。

在发展过程中,不能单纯地依靠人口聚集式的城镇化进程获得发展,要十分重视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遏制人口无序过快增长,解决好由此带来的交通、空气质量、公共服务不均衡等问题。

要研究内生增长优质资源的科学发展效益,如文化、科技、医疗、教育、总部经济等,采取措施对这些优质资源给予支持,加快其聚集发展,发挥更大效益。

特别是新城建设,要职住平衡,处理好交通等问题,坚决预防“城市病”。同时,要强化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根据不同情况对土地供应和使用分类分级指导,加强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

会议研究了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会议认为,201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了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了发展后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要按照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的要求,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生态环境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深化改革,重点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推动改革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扩大开放,重点是围绕产业发展,在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进一步与中央在京企业和单位加强合作,更加广泛地调动各方参与首都建设发展的积极性。要切实做好201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各项工作,促进“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任务加快落实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同意设立北京创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会议要求,北京创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要坚持高端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为培育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对基金的组织管理,完善基金的和退出方式,促进基金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相关阅读:

楼市寒冬下4个月掷数十亿扩张 融创中国疯了么?

新年首周楼市未开门红 8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

四大行表态:不惧楼市调整 房地产信贷仍将受控

各大房企老总新年谈楼市:2012年房价不会降

2012房企股权交易破千亿 门外汉纷纷抽身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