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钱盯上十大房价最具暴涨潜力城市 珠海上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3 10:41

[摘要] 共有三种城市的房价是最具暴涨潜力的,一是现在房价较之主流大城市如京沪深穗等地不高或与其身份有异;二是即便现房价高也会有更大上升空间的;三是总体特点是现在都在蹲着,潜力表现在由蹲到站。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房产投资客已基本从住宅领域退出,上千亿元的炒楼资金正在从一线城市撤离。3月30日,位于北京中关村南大街上的韦伯豪家园,这里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公寓便是陈俊在京炒楼的个杰作。“2001年我买的期房,每平方米8200元,现在已经涨到4万元,涨了近5倍!”陈俊讲述着房地产投资带来的暴利。

这只是个缩影,因为2005年北京三环以内的房屋均价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而现在的均价为3.5万元/平方米,涨幅在6到7倍之间。

可是,如今好景不再。陈俊说,他现在不会在北京投资房地产,也不建议在其他一线城市投资。他的理由 是,一线城市投资房地产的成本高、低,利润空间小。“拿北京来讲,房价不会像前几年那样涨四五倍或者六七倍了。当然,也不是没有上涨空间,只可能缓慢推进,一年涨10%左右。但如果这样,投资的意义就不大了。”

据介绍,浙江炒房团的心理预期是年30%到40%的率。显然,目前在北京投资住宅已经没有了市场,而作为地产投资客风向标的浙江炒房团,也只能选择撤离。无独有偶,在广州、深圳、上海,房产投资客也已基本从住宅领域退出。

炒房团虽然已经开始撤离一线城市,不过,他们并没有把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撤出,而是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一位温州投资客说,如果在上海没有合适的房产投资机会,他将会选择在周边有潜力的一些三线城市购买房产。有这样想法的投资客并不占少数,绝大多数撤离上海的投资客,正在向江浙地区的昆山、太仓、南通、淮安、常熟、嘉兴、海宁等三、四线城市转移。

“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和限价只是做做样子,他们不像北京财大气粗能折腾得起,所以不能套用北京的做法。如果那样,会完全影响城市化的进程。”陈俊认为,如果运作得好,两年内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翻一番很轻松,如果没有调控,一年就能达到。不过,中国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倪鹏飞并不认同陈俊的观点,“投资者也未必正确。”在他看来,未来5年新增3600万套保障房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大,因为从供给的角度看,保障房和商品房的供给量是一样多的。此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比较高了,“这些城市房价的上涨空间没有想象得那么大。”

共有三种城市的房价是暴涨潜力的,一是现在房价较之主流大城市如京沪深穗等地不高或与其身份有异;二是即便现房价高也会有更大上升空间的;三是总体特点是现在都在蹲着,潜力表现在由蹲到站。

相关阅读:

横琴一50万平米地块出让 底价1200元/平成交

横琴新市场开张 自产农产品"转正"告别摆地摊

横琴加冕"特区"光环 置业周边七大潜力盘

横琴滨海湿地规划展示厅试用 成生态教育基地

"实现光荣与梦想"横琴举行成立2周年联欢晚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