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珠海半数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房天下  2012-02-03 12:47

[摘要] 近日,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新闻正铺天盖地袭来,甚至有开发商已经据此判断楼市将会回暖,已经选择了捂盘惜售。珠海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没有与时俱进?

近日,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新闻正铺天盖地袭来,甚至有开发商已经据此判断楼市将会回暖,已经选择了捂盘惜售。珠海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没有与时俱进?

在当前楼市寒冬下,刚需置业一族是各大开发商瞄准的主要客户,但此前高企的房贷利率大大降低了刚需们的购房意愿,首套房贷从原来的7折房贷利率,到上浮10%—30%利率,让“准房奴们”大呼受不了。如果珠海的首套房利率真的回归到基准利率,加上近来珠海房价略有下降,估计能吸引一批观望族出手。

房天下编辑咨询了珠海各大银行,得到的回馈却显示,珠海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反映不一,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大约半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而半数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政策,上浮幅度的是深圳发展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高达20%。

在四大国内银行中,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回归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对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利率均按照上浮10%的标准执行,中国建设银行则表示,不同的楼盘会有不同的房贷利率标准。

此外,广发银行和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上浮5%,东亚银行是上浮10%,珠海华润银行和珠海农村信用合作社则维持基准利率。这些商业银行在房贷政策上则较为灵活,即便房贷利率不能优惠,也可以通过满足其他条件来适当减低房屋首付款。

珠海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览表

随着2月份的到来,珠海楼市的冰点僵局也急需被打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半年诸多销售节点如“金三银四”、“五一节假日”等对于开发商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至关重要。“目前珠海楼市上的大幅降价还只是个别行为,区域整体的价格相比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差距依然较大。随着调控的持续不放松,刚需对价格下调的期待值越来越高,为了争夺客户消化库存,开发商备战3、4月而选择降价寻出路的意愿也将更加强烈,上半年的珠海房价继续下探的趋势明显。”

春节后,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售楼处看房的客户量不在少数,大多在询问过后“只看不买”,对此,业内指出,楼市冰点下仍暗藏着春流涌动的迹象,目前珠海楼市购买力依然很充足,观望的刚需购房者只是在等待政策利好及房价下降的时机,而近期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无疑让也等“贷”已久的刚需们看到了希望。

北京:京城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近两成购房者决定出手买房

深圳:银行抢客大打利率战 深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下调

广州:九折房贷利率再现广州 汇丰恒生花旗可申请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现微调 刚需购房良机现?

银川:房贷利率基本与去年无异 武汉房贷尚未现松动

烟台: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各地银行现行政策一览

青岛:上海首套房贷利率门槛已松动 青岛如何?

惠州:惠州首套房贷利率暂无太大松动

相关阅读:

购房者贷不到房款买不到房子 谁为中介费买单

首套房贷利率现微调 专家:楼市调控基调未改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珠海半数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 开发商押宝捂盘惜售再现

多地房贷利率下调 季节性因素不代表政策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