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房屋租赁渐热 房租呈试探性微幅上涨趋势

珠江晚报  2012-02-03 13:42

[摘要] 原先在拱北工作的小温去年底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春节过后现在换了份新工作,新单位在老香洲凤凰北,“我打算找个离单位近点的房子住。”

珠海房屋租赁渐热 房租呈试探性微幅上涨趋势

原先在拱北工作的小温去年底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春节过后现在换了份新工作,新单位在老香洲凤凰北,“我打算找个离单位近点的房子住。”

春节长假结束,随着人们逐渐返回工作岗位,珠海的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是租房市场传统的淡季,而春节长假过后,随着各类人群需求逐渐涌现。

租房市场将开始火热起来,房租也将呈试探性微幅上涨趋势。

主体:

返城打工者为主

记者昨日走访了世华、华发租售、正顺等二手中介门店,“这几天来咨询租房的客人还是挺多,但因为年后刚刚上班,实际承租的量还不明显。”位于凤凰北世华地产的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

正顺房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杨东方介绍说,随着节后打工人员陆续回城开工,以及年前退租的租客重新找房,这些需求是促成节后房屋租赁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介绍,除了返城的打工者租房,部分也是热点,“一些家长为方便接送孩子,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这部分也是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

房租:

试探性微幅上涨

“许多业主年后放盘时会特意咨询能否把租金提一点,但也就是提100元,不会更高的。”世华地产的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很可能还会继续走低,很多人就觉得现在买房子不划算,还不如先租房子度过这段不确定的时间。

另外限购政策还是影响了不少外地人的买房资格,他们也只能暂时选择租房。

这些因素都会让租房市场需求增多,但是也有不少房东在目前的形势下会选择由卖转租。

因此供给也会增多,所以估计总体上珠海房租大概是一个稳中微升的态势。”

据中介机构的市场分析,去年珠海的平均房租为公寓950元,一房一厅1290元,而二房为1528元,三房为1886元。

相关阅读:

楼市走向捉摸不定 80后人买房不如投资赚房租

十五年后买房和租房的区别大揭秘 不看必后悔

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换房高峰 警惕中介趁机涨价

十五年后买房和租房的区别大揭秘 不看必后悔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试建公租房 破冰后如何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