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17外资房企退出北京市场 利于楼市回归理性

中国广播网  2012-02-16 09:23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新设立外资房地产企业同比减少55.82%,217户外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北京局部房价重回2010年,悲观预期加重。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新设立外资房地产企业同比减少55.82%,217户外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北京局部房价重回2010年,悲观预期加重。

相关负责人预计,"受政策叠加和延后影响,2012年北京外资房地产业发展趋冷。"外企企业退出房地产的趋势是否会在蔓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张力军:正是由于欧美债务危机有可能持续恶化和中国房地产市场冷却的缘故,外企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有可能会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但是我个人认为,不会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

一是外资企业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全面的,而是仅限于部分领域,他们主要抛售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外资投资的一些高档写字楼和高档住宅,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前提下,外资将会利用它获得的巨额利润寻求新的投资领域。

二是减少外资热钱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是有利的。三是中国国内的房地产企业占中国房地产行业主导地位,对于部分外资退出应该是影响不大。

相关阅读:

湖心路口潜力楼盘大摸底 精装房6600元/㎡起

范剑平:2012年限购的一线城市房价或降10%-20%

超14个城市楼市政策微调 房地产调控适当放松?

2012年让你置业无忧 揭秘买房常见的14类误区

预热楼市"金三银四"珠海各楼盘提前"暖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