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首套房贷回基准利率 房企钱紧谋降价

中国新闻网   2012-02-20 10:20

[摘要] 面对楼市寒冬,房企的日子愈加难过,而近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本周楼市动态:一方面,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实施满一年效果显著,芜湖被视为“救市”的政策三天即夭折,传达了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定信号。

面对楼市寒冬,房企的日子愈加难过,而近日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本周楼市动态:一方面,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实施满一年效果显著,芜湖被视为“救市”的政策三天即夭折,传达了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定信号。

四大国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另一方面,龙头房企一月销售面积大幅下滑,或酿新一轮降价,而中小开发商则更悲凉,长沙部分楼盘、开发商被疑“跑路”,尽管目前还不能断定开发商是否真的跑路,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开发商陷入了“资金紧张、甚至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芜湖楼市新政压力下夭折传达“不动摇”信号

2月9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给予不同标准购房补贴。

这一新政引起各界关注,有关其是否是“救市”政策的争议很多。中国房地产学会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国新闻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安徽芜湖的这一举措可以看做是个案,不能算救市,对楼市调控的大方向也不会有影响。但也有媒体称芜湖新政为“新年救市枪”,财经评论人叶檀撰文表示,芜湖《意见》是“提升房地产市场人气的常用政策手段”,是在拯救房地产市场,有扰乱调控预期之嫌。

湖市政府2月12日发布“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称意见发布后,“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中国证券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从严的基调从未松动,此次芜湖楼市政策迅速“夭折”,无论是因为舆论关注压力还是上级机关的监管压力,都传达一个信号,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转向。

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继续深化的背景下,各地房地产政策面临微调的压力正逐步加大。根据市场实际状况出现适当调整无可厚非,但是需要特别警惕通过调整进行“托市”的行为。

相关阅读:

湖心路口潜力楼盘大摸底 精装房6600元/㎡起

中山官方回应称调高限价标准 为部门试行措施

婚房撑起2012珠海楼市 新婚夫妻应该如何买房

从芜湖救市新政叫停说起:严控下产生反作用力

中山限价令松动引猜测 官方否认放松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