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年土地供应政策调控不变 促房价合理回归

北方网   2012-02-23 11:06

[摘要] 在2012年我国的土地供应政策基调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态度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

2012年土地供应政策调控不变 促房价合理回归

在2012年我国的土地供应政策基调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态度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

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的副司长窦敬丽在此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总量的70%。

要抓好供应计划实施工作,切实把握好供地时序和节奏,努力保持平稳。

在继续应保尽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强化住房用地供后监管。

促进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建设,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

据窦敬丽说,2012年,土地政策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和调控力度,巩固已有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用地供应,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继续以促进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为重点做好已供住房用地的监管工作,加强住房宗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严格督促按合同约定条件建设和开竣工,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坚决打击违法转让土地行为。

她说,为做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和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完善异常交易情况备案制度。

自2012年起,除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房地产用地外,流标、流拍也要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及时上报。

相关阅读:

开发商酝酿新一轮促销潮 个别房企却逆市拿地

卖地仍是主要收入 珠海楼市政策迎微调?

北京2012土地收入预计为900亿 同比减少300亿

公租房成安居工程建设重点 实现土地有效供应

2月份珠海出让9宗地块 均难逃底价成交"厄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