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商应对限购招数多 一万元可买购房资格

广州日报   2012-02-28 09:42

[摘要] 被限购了不要紧,你可以借你亲戚朋友的“购房券”;你是外地人也没关系,只要交一万元手续费,可以将一张一年的税费补缴单拿到你手上,购房资格立时便有了……

被限购了不要紧,你可以借你亲戚朋友的“购房券”;你是外地人也没关系,只要交一万元手续费,可以将一张一年的税费补缴单拿到你手上,购房资格立时便有了……在这两三周对豪宅市场的调查中,记者发现,通过补办税单来取得购房资格的手段,依然在一手住宅市场、特别是针对改善性需求和高端消费群体的豪宅市场横行。

上周,记者来到位于滨江西的一线豪宅“君华·天汇”,一名年青销售接待了扮作看楼客的记者。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有了两套房,明显已经被限购了。

在豪宅的买卖中,像这样有兴趣但没资格的客户不少。在这名销售的记录本上,记者赫然看到某个客户的登记资料上写着“以父亲的名义购买”。

暗访:父母是外地的?

一万元给你办妥缴税单

寒暄之后,销售给记者一颗“定心丸”,“如果有诚意的话,没资格肯定能搞掂。”记者表示,父母并不是广州户口,在广州没有工作,更没有纳税证明、社保证明。按照广州的限购政策,非户籍境内居民要购房的话,必须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只要给你父母补缴一年税费就可以了。”销售补充,“很多客户都是通过补办纳税证明这一渠道完成交易的。”问题是,“过了60岁,还能缴税吗?”对方的回答依然是肯定的,他们可以提供税单。购房者下单之后,由他们帮忙办理各种手续。当然了,这一项服务他们需要收取费用10000元。

销售表示,他们大概是按照客人每月8000多元的收入缴税的,每个月税费大约是400元,一年就是4800元左右,这些钱是直接交给税务机关的,而剩下的就是给代办机构的手续费。

销售还表示,在明年10月(收楼之前),楼盘还可以提供一次改名机会。“如果那时候限购政策取消的话,你可以将你的父母的名字换回来。”销售强调,限购总会取消的,只是时间问题。

揭秘:用公司名义买 甚至不惜打官司买

那么,其他的豪宅是不是也通过这样的手段来达到销售目的?“广州可以卖一换一。”保利天悦的销售告诉记者。在爱群荟景湾,销售小姐表示,只要客户想购房,有的是办法。

记者了解到,用补缴税单来达到购房资格目的的途径,并不是豪宅专用,在其他普通住宅、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也有这一应对办法。楼盘销售或者二手代理只要找到劳务公司便可轻松搞掂。

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向记者表示,近期增城一公司就说只要两万元,工资单、纳税证明、社保证明,全部搞掂。

而且办法并不是只有这一个。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相对来说,豪宅在被限购中,所受的影响反而小一点。原因就在于有钱人的办法多,可以用亲戚朋友的名义买,或者用公司的名义买,还有的甚至用打官司的方式买。

部门说法:“漏洞”很难杜绝

这种漏洞,是否能够杜绝?记者在海珠区地税服务厅了解到,要办理个人纳税证明,必须要由工作单位来办理。如果是外地户口,只要他找到愿意挂靠的单位,而该单位愿意为其缴税也行。税务部门只认劳动合同,其他的很难甄别。

而对于房管部门来说,盖着税务部门公章的纳税证明岂能不认?他们更无法去甄别购房者是不是为了购房资格做了假证明,把关还是需要税务部门。

相关阅读:

港珠澳大桥沉管预制厂提前建成 规模世界

史上最牛地产信托背后:37%率靠土地增值

招商地产推一成首付 暗藏购房者主动违约风险

2012年商业地产被看好 加速吸金呈现良好趋势

一个北京刚需的买房故事:一回合便完败了房主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