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贺铿:分离产权和使用权可防止保障性住房腐败

中国广播网  2012-03-07 00: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温总理在3月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认为合理的居住面积应该免税,超过合理的面积要征税。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温总理在3月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报告明确指出,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还提到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现在代表委员们最关注的是房产税下一步该如何有效推进又不增加老百姓的住房负担,而对于保障房来说分配环节又容易出现像经济适用房那样的腐败问题。

如何才能防止重蹈覆辙?人大财经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认为合理的居住面积应该免税,超过合理的面积要征税:

贺铿:房产税的指导思想是引导合理消费,遏制投机投资需求,合理的居住面积应该免税,超过合理的面积要征税,超过的越多,税率越高,像个人所得税一样调节过度消费的需求,三口之家150平方米就很舒服了,要住300平方米也可以,但是超出的150平方米要交很高的税。

同时有多套房,不管是出租还是闲置,一定要征税。这样来设计房产税就能达到遏制投机投资的需求,同时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又不增加一般居民的住房的负担。

房产税改革首先在一定的指导思想之下把顶层设计的思想搞好,设计的差不多,房子就差不多了,再交有关地方试行,试行当中发生什么情况再完善设计。廉租房也好,公租房也好,居住的人是没有产权的,只要产权和使用权是分离的就不会出现腐败现象。

相关阅读:

广东省将暂停新建经适房 主推40平方米公租房

两会代表呼吁放开中小城市限购 保障房应选好位置

广州单位自建保障房全部出租 没有单户房产证

政协委员:应该让80%的中国人都住进"保障房"

专家认为解决房价问题关键是遏制"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