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购买流程 购买酒店式公寓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2-03-07 11:45

[摘要] 如今的市场中酒店式公寓类产品层出不穷,特别是在住宅土地供应稀缺的主城区域这种物业形态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那么该如何选购这类产品、要注意哪些风险呢,以下让我们做一具体分析。

如今的市场中酒店式公寓类产品层出不穷,特别是在住宅土地供应稀缺的主城区域这种物业形态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那么该如何选购这类产品、要注意哪些风险呢,以下让我们做一具体分析。

酒店式公寓形式多

近年来“酒店式公寓”这种全新的物业形式开始在上海楼市大行其道,都以其小户型、低总价、相对便利的生活环境等优势迅速得到了广大购房人的青睐,而其形式更是“百变”,目前市场上打着“非毛坯小户型”、“LOFT”等旗号的小户型项目大多是此类产品。

看清土地使用年限

目前的上海市场中酒店式公寓产品共有两种类型,40-50年产权的商业写字楼土地性质和70年产权的普通住宅土地性质。不同使用年限的产品在诸如购买或转让房源时所缴纳的费用、首付金额及贷款的政策、户口的限制、水电为商用还是民用的定性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影响生活的便利性,因此购房者在置业前应仔细咨询清楚。

投资风险要谨慎

虽然低总价的此类商品在售价上有很大优势,但居住成本通常高于正常住宅。同时这类产品的投资风险购房者同样要谨慎,不谈居住功能有限、得房率总体偏低等“硬伤”,房租受市场影响表现不稳定、大多数项目求租者有限等都会使投资者期待的大大减少。

以目前主城整体2万元/㎡的均价、月租金2000-2500元/月为例,一套投资100万元的房源成本要全部收回要40多年的时间,形成房子越高档租售比越低的悖论。投资者在选择这类产品时一定要对房源周边的交通配套、租金情况、户型结构甚至物业管理等都要心中有数。

相关阅读:

突出城市亮点让横琴"变脸" 规划4处商业步行街

中粮再提商业地产上市 专家:窗口未到

商业地产泡沫悄然吹胀 部分开发商未雨绸缪

调控压力下投资商业地产还是抄底住宅?

中国奢侈品年消费额超两千亿元 跻身全球前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